不支持Flash

光华控股:地产新贵 资产重组换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9:36 新浪财经

光华控股:地产新贵 资产重组换新生

  随着人民币升值速度的进一步加快,机构基金对地产、金融、航空等受益行业进行了近似疯狂的抢夺!以万科、保利地产北辰实业浦东金桥为代表的地产股更是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王者风范,成为带动股指不断向上的最有力推动者。在人民币升值加速的大背景下,在国际、国内资金的热情追捧下,地产股有望成为此轮行情的最大赢家!光华控股(000546):最低价地产新贵,资产重组后迎来新生,即将爆发一轮强劲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最低价地产新贵,资产重组换新生

  公司在2005年7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后,由苏州光华实业(集团)向上市公司置入旗下苏州置业窗体顶端窗体底端

房地产公司99%的股权和职业技术学院32.5%的股权,并取得公司的控制权。资产置换后,公司2005年4季度成功实现扭亏,而且苏州置业房地产公司去年一年的净利润高达3200万,优质资产对于公司未来业绩的保证是显而易见的。同时,公司公告称,公司拥有超过150亩丰富的土地储备,目前正大力开发现有储备土地的房地产项目,分别为苏州华锐置业的16046地块、新华苑四期的11070地块、苏州工业园区东环路东侧的12013地块、宝应县内120亩土地的使用权,公司丰富的土地储备将确保其持续经营和实现业绩稳步增长。目前,重组后公司的业绩已经出现了“脱胎换骨”的迹象,并呈现了持续赢利的趋势,2006年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98.25%,资产重组所带来的巨变让市场为之震惊!在地产股被资金哄抢之际,作为地产新贵的光华控股,有望成为踏空资金阻击的下一目标!

  资产注入预期明确,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经过资产置换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苏州光华实业(集团),是苏州市第一家集团型民营企业,下辖房地产开发、教育、石油销售、投资四大产业,资产实力十分雄厚。除了已经置入上市公司的苏州置业房地产公司,集团公司目前在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占地30亩并已全部租赁,年租金近千万元,在苏州中心拥有5000平方米现代化办公大楼。位于苏州市的中心位置的苏州金阊协和大厦,建筑总面积3.3万多平方米,集商场、

写字楼、洒店、娱乐、停车场于一体。集团公司下属的大华石油公司发展为苏州地区四大石油批发企业之一,经营
成品油
达2万余吨,年销售额1.3亿元,拥有占地面积10000万平方米的油库、专用码头及五千吨级储油罐,6个加油站,40余个销售石油网点,日销售量突破80吨,同时拥有自己的危险品运输公司。新大股东入主后,提出要在今后几年陆续向光华控股注入优质资产,一旦石油、教育等优质资产被置入,公司的业绩将更上一层楼,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随着地产股的全面启动,作为地产新贵的光华控股已经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近期股价明显异动,价升量增的走势值得投资者予以重点关注。

  联讯证券 赵永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