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兴科技:主力将拉升的上海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16 新浪财经

创兴科技:主力将拉升的上海地产股

  受周四港股出现波动的影响,周五市场权重股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由于权重股主导的行情在连续拉升之后短线面临着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从而使场外资金对该板块的追高意愿开始降低,从而转战其他板块。因此,对于短线市场来说,市场短线热点有望出现转换,特别是近期火暴的上海地产板块更是异军突起,在龙头陆家嘴的带领下展开了连续的上攻走势,整个上海地产板块行情可谓如火如荼。在这样的思路下,作为全新的一大热点,是我们短线应该积极参与的品种。而面对高高在上的陆家嘴,一些低价的上海地产股对游资更具有吸引力。创兴科技作为典型的上海低价地产股,在该板块极度火暴行情的刺激下,主力刻意打压洗盘迹象十分明显。周五的一根具有反攻性意义的阳线拉开了短线爆涨的序幕!

  上海地产新秀,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拥有上海大量土地储备,是上海地产新秀。据资料显示, 公司通过与厦门大洋集团的资产置换,公司共持有上海厦大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7。35%的股权,同时还将置入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海振龙地产39%股权。一举拥有大量上海地区的土地储备。可见房地产业已成为公司支柱行业。值得关注的是,当初上海振龙获取的土地主要来源于法院判决的其他单位抵押地块,故取得时的价格相当低廉,因此资产置换后,土地增值将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增值!另外,2005年报告显示,房地产是公司唯一主业,且毛利率高达41.81%,与同期上海房地产老牌公司如中华企业世茂股份,陆家嘴等的产品毛利率水平基本相当。目前正推进的上海“夏都
别墅
——东方夏威夷”别墅区,正成为上海的知名楼盘之一, 东方夏威夷项目和金帝豪苑项目在第四届“上海市优秀住宅”评选中被评为上海市优秀住宅。绿化环境奖,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由此可见,公司可谓实实在在的上海地产股,而且凭借着大量的廉价土地储备和房地产项目,称得上上海“地王”!而相比中华企业,陆家嘴高高在上的股价,公司4元不到的股价成为资金垂涎的对象。

  地产+医药,业绩增长的发动机越转越快

  今年以来,公司各主要开发项目取得良好的进展和销售业绩,公司合作开发项目国盟大厦(即新天地豪庭)于2006年9月份开始交房,确认收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厦大房地产开发的“东方夏威夷”别墅项目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截止本报告期末,尚有16,436万元预售房款未结转收入。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二期“亲水湾”项目报告期内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2006年1至9月,已累计收到预售房款36,668万元,有力保障了该公司的滚动开发。公司各项目的顺利完工和销售是公司新的重要利润增长点。公司同时在上海,厦门拥有多个地产项目,众多项目未来盈利前景较佳,丰富的土地储备与4元不到的股价相比价值严重低估。同时公司还受到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公司的青睐入主,迈克药业集团主要投资领域为化学制药,集团的抗

艾滋病原料药的合成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的水平。强大实力股东的加盟,使创兴科技今后的发展潜力较大,将造就该股业绩的爆增。

  洗盘结束,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整个上海地产板块在市场中可谓风起云涌。该股作为正宗的上海地产概念股,在主力庄家的刻意打压洗盘下,相比中华企业,陆家嘴等个股上涨动能十分充足。该股在60日均线处的支撑力度十分强劲,主力向下假突破的任务已经完成,预示着短线开始进入拉升阶段,投资者应密切跟踪!

  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