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冷股份(000530):装备龙头 蓄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40 新浪财经

大冷股份(000530):装备龙头蓄势爆发

  大冷(000530):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商,并拥有中国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中唯一的驰名商标,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科研、石油、化工、医药、发电等行业,不仅畅销国内,而且还远销东南亚、中东、东欧等六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农产品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根据业内企业的销售情况,估计工业制冷设备的市场需求不低于80亿元。在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下,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增速应略高于GDP增速,同时还受到工业投资增速和新农村建设等因素的影响,整个工业制冷设备制造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在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中,具有技术、品牌、市场份额等优势,其主营收入中最大的一块来自成套工程,约占45%;其次为螺杆机和活塞机。05年公司承接了21个500万以上的成套工程,其中1000万以上的大型工程有8个,3000万以上的超大型工程有2个,充分说明了公司在成套设备领域内的优势地位。0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了10.39%和44.59%,平均毛利率接近20%。公司计划06年实现销售收入160000万元,利润总额15000万元,持续增长的业绩将保障公司的成长性和股价的不断攀升。

  随着行业的复苏,公司的产品需求也在呈现扩大的局面。大连市计划在星海湾投资水源热泵项目,建立首个示范小区,这也是我国首个水源热泵示范项目,公司将作为项目的总承包商合作方,经测算,2007年会给公司带来1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而公司与日本最大的自动售货机生产企业日本富士电机株式会社合作生产自动售货机,该产品利润率高,将成为公司的另一个利润增长点。公司的平均毛利率在17%左右,公司在全国主要省会城市设立了27个办事处,基本覆盖了全国的销售网络。同时,公司参股的子公司近20家,累计投资额达到4.8亿。绝大多数合资子公司是从事商用和民用空调制冷领域的业务,经营稳定,每年都给公司贡献了大量的投资收益,成为公司利润的一大来源。为公司未来的告诉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该股属于典型的优质低价装备龙头品种,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进驻。近日该股展开宽幅震荡,清理浮筹意图十分明显,今日已然有结束整理迹象,突破欲望十分强烈,加速拉升行情指日可待,值得重点关注。(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