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株冶火炬:锌业龙头业绩跳跃式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12 新浪财经

株冶火炬:锌业龙头业绩跳跃式高速增长

  株冶火炬(600961)公司作为我国锌生产的龙头企业,是全球第九大锌生产商,其湿法炼锌的设计能力为年产25万吨,硫酸18万吨,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一位,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目前公司的深加工产品总产量比例达40%,综合回收率72%以上,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而公司的锌产量已占据了全国总产量的12.8%,世界总产量的3.5%,年出口创汇1亿美元左右,成为了是国内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公司还是中国有色行业唯一一家出口产品免验单位,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红名单企,生产的锌锭领先国内同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认证注册,多年来畅销国内外。2005年以来,国际锌价一路飙升,锌价也成为新年以来走势最强的品种。而中国对锌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这更直接刺激锌价的持续上涨,因此,凭借着其垄断性的行业地位,尽情地分享着锌价上涨的巨额暴利,公司06年6月份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1.14%,增速极其惊人!而随着近期国际锌价的再度上涨,其业绩的继续暴涨已成必然。作为目前国内锌年产量排名第一的龙头企业,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置入大股东所有的电铅冶炼和稀有贵重金属综合回收系统等优质资产。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将实现铅锌一体化冶炼格局,不仅以年产超过32万吨锌的规模雄居锌冶炼行业榜首,而且金属铟的产量也将排名国内第一,电铅产品则以年产超过10万吨的水平进入行业三强,公司也将成为铅、锌、银均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唯一的中国企业.2006年8月18日公告,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1亿A股相关议案,向株冶集团发行不低于7700万股。价格不低于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募资将用于认购株冶集团部分资产。预计发行后公司将新增年产10万吨铅生产能力。资产认购如能在06年4季度之前交割,则公司06年度将增加铅产量19000吨、铅钙合金产量6000吨、金产量120公斤、银产量45吨、精铟产量8000公斤,增加净利润约1800万元。可以预见,随着公司产能的大幅扩张,公司的赢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其业绩将呈现跳跃式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我国锌生产的龙头企业,其业绩的高速增长受到了大资金的重点关注,其上半年曾走出一波涨势凌厉的上攻行情,主力强行拉高建仓迹象明显,该股也成为两市有色金属股中人气极高的领涨龙头。近期该股主力又以凶悍的手法快速打压清洗浮筹,短线跌幅高达40%,其做空风险已释放的相当充分。近日该股止跌企稳,资金重新进入迹象十分明显,形成的稳定的通道,在QFII性管理办法出台和有色金属整体活跃的背景下,有望再次受到大资金的攻击,建议积极关注。

  夏立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