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天科技(600522):3G个股有望起舞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1:31 新浪财经

中天科技(600522):3G个股有望起舞飞扬

  大盘近似疯狂的强势上攻有了新的动力支持,以中国联通凯乐科技大显股份长江通信等为代表的3G板块表现出了新领头羊的风范!在蓝筹品种即将进入调整之际,主题丰富的题材板块有望接过涨停的接力棒,带领股指继续上扬。中天科技(600522),3G题材极为正宗、产能扩张蕴涵巨大想象空间、业绩爆发性增长在即,上述震撼性题材一旦被市场挖掘出来,必将引来资金哄抢,目前价位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通大涨,3G时代即将到来?

  近期,3G龙头

中国联通走势异常强劲,今日更是放量大涨创出反弹新高,探究其连续飙涨的真正动因,中国3G时代的即将到来功不可没!随着3G时代渐行渐近,3G公司即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作为3G板块最为正宗的一分子,中天科技值得大家积极关注。公司与日立合资成立的射频电缆公司和光缆公司,主营3G专用射频电缆的开发和产销,主导产品为三千兆带宽、全频段高指标,不仅能满足未来的2G、2.5G、3G,而且满足未来的Wimax的需求,不仅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为公司进军国际市场打下了基础。06年前3 季度中天日立射频完成了7900 多万元的销售收入,毛利率得到明显提升。07年随着3G网络建设的启动,而基站建设是3G网络建设的主要内容,其中射频电缆占基站投资的3%左右,这将对3G相关的射频电缆市场带来爆发性的需求。可以预计,3G的发展将为中天科技带来新的飞跃!

  产能扩张在即,业绩有望爆发性增长

  中天科技主营光纤通信产品,已形成1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并拥有20多项专利,成为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公司。目前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35%。公司今年在国家电网的屡次招标(已经有6次招标)中中标,市场份额超过35%以上,近期又中标了广西及江苏的电网。受“十一五”国家电网建设投资大幅增加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年国内电力光缆的年平均需求量将超过5万皮长公里,公司将会从行业需求增长过程中不断获益。此外,公司新设子公司(上海中天线、中天日立射频、中天科技海缆)已陆续进入盈利期,并且产能扩张进度超于预期,2007年,公司各主要业务产能扩张幅度大部分有望都超过50%。公司利润增长点正呈现多点开花的格局,公司业绩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

  

房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锦上再添花

  中天的房地产业务分别由持股比例90%的南通中天江中置业和60%的如东中天昆仑房地产两家公司经营。目前,中天福邸和中天昆仑两大房地产项目将于07年开始陆续产出,也成为公司重要的新增利润点。未来受长江苏通大桥建设(计划08年年底通车)的影响,未来南通房产价格走低的可能性较小,苏通大桥建好后,南通成为上海1小时经济圈的范围(目

  前南通到上海在2个小时左右,需要座长江轮渡),南通的投资吸引力将会进一步增强。在此预期下,南通的房地产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投资

股票就是投资未来,只有未来业绩能够大幅增长的股票,才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3G建设、奥运工程和电网改造等都将支持中天科技的业绩进入高速发展,也使该股具备了持续上涨的潜力,目前仅4元出头的股价无疑值得投资者积极建仓!

  联讯证券 赵永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