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紫江企业(600210):垄断资源 比肩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9:49 新浪财经

紫江企业(600210):垄断资源比肩地产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上海本地股红旗招展

  今日市场行情依然火爆,多头当前主攻的二线蓝筹股此起彼伏,奋勇向上,板块轮动效应相当明显。而今日独领市场风骚当数上海本地股。陆家嘴(600663)强势涨停,上海电机(600835)、外高桥(600648)和界龙实业(600836)等个股涨幅居前。上海本地股的联动效果一向较好,具有很强的“羊群效应”,在领涨个股的带动下,能够形成良好的攻击波段。所以,这个板块中必定还有可挖掘的潜力个股,紫江企业(600210)就是上选品种!

  投资收益不可估量

  紫江企业主要从事PET瓶和BOPP、BOPET薄膜的生产,是国内PET瓶生产的双寡头之一,占有百事可乐50%市场份额,

可口可乐20%市场分额,统一企业70%市场份额。PET瓶生产企业和下游消费企业之间联系紧密, PET瓶生产线往往建在饮料厂旁。公司与下游稳固的合作关系使得公司可以从饮料市场的稳定增长中受益。

  紫江企业参股子公司上海威尔泰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今年8月成功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持有威尔泰(002058)976.4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5.66%。根据历年财务数据,紫江企业确认的来自威尔泰的投资收益为2003 年389 万元,2004年为481 万元,2005 年为264 万元。目前威尔泰市场价格为10.08元,紫江企业持有的威尔泰股份价值9842万元,扣除投资本金部分,紫江企业获利不菲。

  今日陆家嘴涨停是因为该公司长期拥有垄断地产资源,以垄断资源为核心竞争力的地产公司。有别于一般工厂型的房产开发企业,垄断资源型地产盈利模式特殊:资源的大幅增值没有兑现,隐含利润巨大。而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盖茨夫妇基金会已经购买了包括Ryland集团及WCI Communities等全美七家规模最大的住宅建筑公司的股票。事实证明,一个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地产股的时机似乎已经成熟。

  紫江企业在2004年以1.4亿元受让紫江集团持有的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35%的股权,出资585万元受让上海紫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虹桥商务1.462%的股权,紫江创投则以2.4亿元受让紫江集团持有的虹桥商务60%的股权。 再加上从另一非关联方收购的虹桥商务其余股权,紫江企业及下属子公司共出资4亿元受让了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

  据了解,虹桥商务的主要资产包括:一座建筑面积达21486平方米的写字楼、上海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57%股权,以及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5%股权等。公司收购完成后,虹桥商务仅仅在2004年下半年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即达到1607万元,2005年贡献了3453万元净利润,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更需要指出的是,虹桥商务大厦目前写字楼租金高达0.50-0.52美元/日/平米,按照现行美元

汇率折算,每年光是租金收入就可以达到3078万元以上。而参考上海市目前的地产价格计算,21486平方米写字楼公允价值应在1.6亿左右;旗下紫都置业目前工程建筑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紫江企业从中获得的投资收益不可估量!

  加速上扬 势不可挡

  从周K线看,紫江企业放低股价重心,成为一个2元股之后,底部成交量显著放大。同时,前后四次低点相连已经显著构成一条稳健的上升趋势线。目前股价刚刚脱离该趋势线,向上攀升的空间较大。周KDJ指标即将在低值区域构成金叉,更加有助于长期的向好趋势。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探底2.24元以后,已经形成了一个明显的上升通道,股价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一次收复了10日和20日均线。今日紫江企业在尾盘放量拉升,一举冲破30、60和120日等重要中期均线的压制,已经完全打开了上升空间,股价加速上扬,势不可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