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3G与大蓝筹的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44  新浪财经

中国联通:3G与大蓝筹的完美结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获准营运CDMA网络业务的公司,公司的CDMA网络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县城,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CDMA网络。公司已成为拥有世界第三大移动电话用户群的电信运营商。预计国内将在07年初发放3G牌照,公司在从CDMA-1X平滑过度到3G的过程中将占得先机,在整个信息产业的高速成长中公司的机会巨大。

  目前,联通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截至2005年12月底,GSM网络与118个国家或地区的248家运营商、CDMA网络与15个国家或地区的18家运营商开通了国际漫游;GSM和CDMA网络无线接通率分别达到98.7%和99.8%,竞争优势突出。公司不断开发和推动移动增值业务,以“世界风”为品牌的GSM和CDMA双模手机业务于04年内成功推出并快速发展。公司CDMA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县城(西藏个别除外)、高速公路及交通干道、省级旅游景点、近海海域、发达乡镇及农村地区,在广度覆盖和深度覆盖上全面达到与竞争对手“旗鼓相当”的精品网络目标,部分地区实现超越.

  公司实际控股的联通红筹公司于6月20日与韩国SK电讯株式会社签订《战略联盟框架协议》,SK电讯将在CDMA业务领域成为唯一及排他性合作伙伴,合作意向应包括CD-MA移动通信业务在终端、增值业务、综合增值业务平台、市场营销、IT基础设施和网络几大领域。SK电讯为一家电信运营商,在韩国从事移动通信业务,提供有线和无线集成入门网站服务、移动多媒体服务、网络和国际漫游服务,在东南亚和西南亚也有运营业务。10月24日中国联通获澳门3G牌照,为3G时代的到来奠定胜局。

  3G为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广发策略、嘉实主题、易方达等新兴强势基金纷纷扎堆入驻就是对中国联通长期价值最好的认同,近日该股开始进入上升通道,港股中移动与中国联通屡创新高的表现,推动该股进入长牛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分享3G带来的财富盛宴。 (金元证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联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