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汇股份(600256):突破欲望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07 容维投资

广汇股份(600256):突破欲望强烈

  公司斥巨资90亿元打造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帝国,预计建成后年创利税超过25亿。天然气涨价近在眼前,该股的拉升一触即发。公司依托新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强势挺进液化天然气领域,通过广汇拥有的500辆汽车将液化天然气源源不断地送至下游市场客户手中;由于公司气源来自中石油的吐哈油田,主要是利用小型的、中石油无法有效利用的天然气资源,在工程全部完成后,其综合收益将在每年15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25亿元以上。从今年三季度报表来看,公司液化天然气业务收入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超过100%,占公司净利润超过50%,正在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该股短线回落到年线附近震荡整理,随着天然气涨价题材受到市场关注,短线可留意。

  公司目前正逐步退出

房地产行业,转而重点发展液化天然气业务;天然气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越来越得到广泛的利用,国家“十一五”规划已将天然气列为国民经济鼓励发展的重要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逢低可关注。

  另:巨资参股银行 资产增值巨大----投资1.3亿元参股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占该银行注册资本的10.58%。(近期美国花旗溢价6倍竞购广发银行股权、法国巴黎银行也高价购买南京商业银行股权,因此公司的银行股权存在着巨大的增值潜力,特别是近期以招行为首的银行股因估值提升而受到市场疯狂追捧之际,其频创新高的走势使得拥有巨额商业银行资产的广汇股份其股价的爆发更是机遇难得,因此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追捧。)此外,公司投资20亿元的"广汇美居物流园"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物资采购集散地,正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边境贸易平台,其中特别是其1400余亩的土地面积,目前的增值幅度极其惊人,尽享着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无限暴利。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近半年的充分调整,跌幅已高达50%,其超跌现象十分严重,这在大牛市中是相当罕见的,近期该股惜售特征已十分突出,而5元附近的巨大成交堆积则对该股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中报则显示有大批的社保、QFII、券商正在大量抢筹,随着近期天然气涨价的近在眼前,作为国内天然气巨头的广汇股份其股价的报复性拉升已到了一触即发阶段,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