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邯郸钢铁(600001):钢铁蓝筹 厚集薄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51 新浪财经

邯郸钢铁(600001):钢铁蓝筹厚集薄发

  公司是钢铁生产的龙头企业,前期宝钢收购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而从目前看,这只是拉开序幕,一场收购与反收购战役仍会复上演。目前市盈率仅10倍左右,价值严重低估。

  震撼性并购题材 想象空间广阔

  目前国际上钢铁行业并购大潮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最经典的是全球最大的米塔尔钢铁兼并第二阿塞洛钢铁,而在国内钢铁行业的并购也在此起彼伏,米塔尔钢铁,先后出手包钢股份华菱管线,阿塞洛则选择投入20多亿元出手莱钢股份,而前阶段宝钢又举牌邯钢更在市场中引起广泛关注,截止到5月31日,宝钢集团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目前合计持有邯钢1.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加上此前宝钢系已持有或购入的邯钢认购权证(邯钢JTB1),宝钢系企业对邯郸钢铁的现有持股量和潜在持股量合计已达到约2.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10.3%。假设邯钢集团派发权证到期后全部行权,邯钢集团对邯郸钢铁的持股将降低到25.56%,宝钢大量购入邯钢会直接动摇邯钢集团的控股地位。而邯钢集团也决不会甘心放弃控股权,邯钢8月17日公告,控股股东邯钢集团已累积增持邯郸钢铁股票9876万股,占总股本的3.54%。9月13日邯郸钢铁再公告,邯钢集团已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418735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5%。在明年邯钢权证行权之前,一场收购与反收购战役仍会复上演,从目前来看,邯钢的收购战仅仅拉开序幕,这将为邯钢的股价扬升提升了充足的想象空间。

  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

竞争力大大提高

  公司2006年10月18日公告,公司收购邯钢集团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中板新线”相关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将达到180万吨以上。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使公司的实力显著增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行业出现复苏 业绩明显回升

  由于受

宏观调控的影响,钢铁行业受周期性因素的波动影响,在2006年上半年一度出现业绩滑坡现象。公司200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仅为0.15元,业绩下降45%。但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25元,出现明显回升之势。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对钢铁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重新踏上快速增长的轨道。

  市盈率低 强势上攻

  近期钢铁板块活跃异常,邯郸钢铁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相对于其它钢铁股而言。走势严重滞后,有强烈补涨要求。该股近期连续小阳推升,显示主力资金加紧抢筹,近期在60、120日均线处受到强劲支撑,连收小阳线,量能温和放大,显示整理已经结束,后市有望继续强势上攻,可高度关注。

  (德邦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