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高速(600350):业绩加速 强力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58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600350):业绩加速强力拉升

  公司所在省份的山东省近年经济增长十分迅速,06年GDP总量已经位居各省前列,而公司大股东股改时承诺将注入集团最为优质的高速公路资产,使得社保基金等主力机构在股改前后大举抢筹,后市上升空间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公司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外延式收入的扩张和内涵式费用的下降

  外延式收入的扩张

  公司现有经营的路桥资产为“二路四桥”,均处于山东省境内。而目前公司在建的济莱高速公路(济南-莱芜)2007年完工通车,济青南线(济南-青岛)也处于建设中,上述两大高速公路通车后,公司的路桥资产将覆盖山东省内青岛、烟台、威海与中、西部的主要路面交通运输,区域垄断格局初步形成。

  内涵式费用的下降

  济青高速专项养护接近尾声,成本将逐年有较大幅度下降。随着主营收入的较快增长,2006-2008年公司毛利率呈较快上升趋势。2006年公司通行费收费业务成本估计比2005年度降低1亿元左右。主要是济青

高速公路等的维修费用大幅减少。

  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1和0.38元,以15倍动态市盈率来看,公司合理定位应该在5.7元左右,而公司目前二级市场股价只有4元出头,未来有较大上涨空间。

  从技术上看,经过前期放量涨升后,该股出现迅速回调,近期随着整个交运板块的走稳该股也呈现加速上扬的走势,预计今日将展开强力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抓住加速点,坐稳顺风车,可重点关注。

  中方信富 杜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