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嘉宝集团(600622):资产重估价值达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0:23 新浪财经

嘉宝集团(600622):资产重估价值达百亿

  广发证券 杨敏

  今年,房地产板块演绎了近乎一年行情,多只地产股二级市场走势呈单边上扬的格局,其中万科A招商地产阳光股份金地集团浦东金桥陆家嘴中华企业华发股份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另外中粮地产泛海建设金融街亿城股份大龙地产等均走出了单边上扬的格局,涨幅之大,延续时间之长均超乎投资者的意料。与市场表现开成鲜明对比的是宏观调控却一步紧于一步,正是对宏观调控的担心,不少中小投资并不敢投资房地产股,然而,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房地产股涨势如虹,在“市场永远是正确的”这一至理名言前,不投资房地产股是一个明显的投资误判。在错综复杂的投资理由和出乎意料的市场表现面前,正确地解读地产股已经不可回避。下面我们细致解读房产新锐嘉宝集团的投资价值。

  资产估值高达百亿

  近年来,嘉宝集团强势介入地产业,并且大量跑马圈地,

房地产业务呈现出迅猛增长的态势。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收购了上海嘉宏房地产有限公司90%股权,并对上海嘉宝奇伊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增资6000万元,通过土地受让和转让上海南翔花园房地产90%股权。另外,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合资组建上海格林房地产公司,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参股的上海格林房地产受让了上海嘉定区土地储备开发中心2100多亩的土地,一举成为了上海F1赛场所在地嘉定区最大的房地产储备商。

  新资料显示,嘉定城中心土地价格已上升到约160万/亩,嘉定部分地价更是上涨到200万/亩左右。按最低位价格计, 2100亩黄金地产,资产重估价值有望高达336亿,公司在合资公司中有30%的股权,实实在在的价值是112亿元。这将为公司业绩大幅飚升提供有力保障, 06上半年格林公司(净利润1.01亿元),实现投资收益3042万元,占总净利润达83.37%。公司第三季度报表批露,今年业绩将同比大幅增加。

  向重水堆核电站提供设备

  嘉宝集团的军工核能、新材料产业也有待重估。公司持有36%股权的上海高泰稀贵金属公司主要研制,生产核燃料锆合金管、钛、铌及其他稀贵金属及合金等系列产品。高泰公司已于2004年3月完成了加拿大重水堆核电站用CANDU管制造技术转让,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向重水堆核电站提供锆合金包壳管产品资格的制造企业,并于2005年4月完成了首批重水堆核电站用国产CANDU-6型核燃料包壳管.

  根据国家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未来15年内我国至少需要新建造20多座百万千瓦级核电站,而每一百万千瓦发电能力,一年要消耗掉20到25万吨金属锆,因此整个锆合金产品的市场非常广阔。去年,高泰公司生产的120支GH3600航天管的样品已经顺利按照约定的时间交付中国运载

火箭研究院,早已经顺利通过验收,因此今年获得大量订单,这将为嘉宝集团带来巨大增值财富。另外,嘉宝集团还是我国最大的电光源生产企业,在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半 导体照明产业具有相当突出的优势,与日本电子企业合作,50%以上的产品返销日本。

  连阳上攻已是必然选择

  技术上看,嘉宝集团自去年7月见底2.46元以来,便走出了坚决的慢牛行情,连续数周的拉升走势反复出现。但在借助股改之机完成翻番的行情之后,该股就展开了大型的箱体整理。不过其间的波段性涨跌走势更加连贯,而价升量涨,价跌量缩的配合也极为标准,属于典型的长线资金运作。目前股价2次回落箱体下轨后未创新低,随着周线收阳,一轮连贯的上涨行情将顺势展开。从日K线组合来看,该股前期出现一轮震荡下行的走势,其间均以小阴回落为主,而且量能逐步萎缩,主力顺势洗筹迹象明显。在跌穿重要的120日线后,该股突然出现2根放量中阴,不过配合近期的4连阳迅速收复下跌失地的走势来看,主力已成功构筑了最后的空头陷阱。随着市场补涨行情的展开,连阳上攻已是该股的必然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