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水CTP1:小盘认沽权证 短线套利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9:45 新浪财经

原水CTP1:小盘认沽权证短线套利精品

  指标股急拉,股指加速上顶,大盘短线调整压力骤然增大;大盘存在明显跷跷板效应的认沽权证,则明显受到巨大游资的猛烈炒作。由于目前两市认沽权证品种仅有10几只,因此短期大规模资金的集中涌入,必将会使压抑多时的认沽权证市场呈现出爆炸式的井喷行情,近期包钢、万华等认沽权证一日暴涨超过50%的传奇必将重现。因此,作为两市流通市值最低、盘子最小的原水CTP1(580994),其极度活跃的股性极有可能成为资金扫盘拉升的新龙头!

  资产置换 盈利前景不明

  原水认沽权证的正股——原水股份2006年进行了大规模资产置换工作,将所拥有的长江和黄浦江原水系统的资产与控股股东拥有的上海市自来水闵行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100%股权进行置换。此次资产置换后,公司主业将完全变更,主业转型为市场化程度更高的自来水生产与销售。目前,由于上海市水价过低,上海市自来水厂的主营业务大部分处于亏损状况,主要依靠具有补贴性质的工程收入等维持盈利。因此,公司在转型后短期将面临着产业调整的阵疼,其盈利能力和发展状况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观察,这也给原水股份在市场上的表现带来了一定压力;相反,却更加突出了原水认沽权证的投资价值!

  认沽权证暗流涌动 认沽权证爆发可期

  近期,权证市场的“暖冬”攻势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中,前期在钢铁板块集体井喷的刺激下,钢铁权证的杆杆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尤其是武钢JTP1这只“末日轮”在11月14日狂涨98%,以上涨500%以上无比壮观的方式告别市场,同时也为权证市场的下一波炒作埋下了伏笔。在这场钢铁权证的“盛宴”里面,认沽权证也跟风疯狂了一把,万华HXP1包钢JTP1两只领头羊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0.73%和30.98%,而招行CMP1五粮YGP1雅戈QCP1在11月最高涨幅也都超过了15%以上,这说明市场资金炒作的重心正悄悄向认沽权证转移,近日大部分认沽权证的震荡蓄势就预示着一波更猛烈的投机狂潮即将隆重登场,相比较上述认沽权证大幅度的飙升,流通市值最低、盘子最小的原水认沽权证具有更加强烈的补涨欲望!

  资金疯狂追逐 短线逐利良机

  原水认沽权证毫无疑问是袖珍型权证的典范,其当前流通份额仅3.6亿,以周三的收盘价1.008元计算,其流通市值仅为3亿多元,是两市最低市值的权证之一。小盘权证历来极易受到各路资金疯狂追逐,涨幅往往十分惊人,原水认沽权证正是因为小盘而显得魅力十足。该权证作为仅存的一只上海本地股权证,具有先天飙悍的天性,其极度活跃的表现常常受大资金青睐,极易拉出突破性的大阳线,如上市之初以及五月初的两次行情均翻番!目前原水认沽权证回调幅度高达70%以上,而本次涨幅又相对偏小,近期盘面显示有大资金集中介入,出现单日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明显放量,连续大单扫盘的现象十分突出!而从历史走势看,该权证单日涨幅(震幅)接近20%的情况多次出现,其暴利效应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在股指面临敏感关口而认沽权证孕育报复性反攻的关键时刻,素来股性极其凶悍而短线蓄势又极其充分的原水认沽权证,在做多动能迅速增强以及认沽权证全面爆发的推动下,即将爆发井喷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