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解放A:加入银行股涨停的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9:11 新浪财经

陕解放A:加入银行股涨停的行列

  短期利多因素

  1. 资料显示:最近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获得了6.97亿美元的新鲜资金流入,其中中国股票基金占据了41%。

  2. 海外资金大举涌入,对中国股票大幅上扬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3. 上海证券交易所创新实验室最新推出的一份课题报告认为,尽管近十年来我国股市流动性有很大的改善,但与国际市场相比,仍存在非常大的差距。上证所建议引入新的机制,包括差异化交易机制和T+0机制。

  4. 大盘仍然在良好的上升通道中运行,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以及市场人气的活跃,将推动股指震荡盘升。

  短期利空因素

  周三大盘明显呈现放量滞涨态势,同时盘中大量超跌低价股的崛起将不利于大盘的持续走高。股指调整压力显现。

  期大盘风向

  从目前行情的演变来看,当前市场“八二”现象较为明显,特别是在权重指标股的调整中,盘中大量低价股的上涨,维持了市场人气,随着短期均线系统的修正,大盘仍具备上涨动力。就短期操作而言,投资者不妨做好调仓换股的思路,尤其是参股银行的潜力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热点分析

  金融银行股无疑是本轮上涨行情的主导者以及市场最大的获利品种,大量的银行股其股价翻番的走势进一步吸引市场大资金对银行相关潜力股的挖掘。而近日S深发展A、浦发银行的继续放量大幅飙升,更是将银行、金融板块推向炙热化。对于当前暴涨的银行板块来看,参股银行的概念股无疑从中受益,后市有望加入银行股涨停的行列。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近年来,上市公司参股银行业出现“围城”的现象,先后有西水股份、钱江水利、通程控股、广汇股份、九发股份、三峡水利等上市公司发布了参股银行的公告,并取得了不菲的收益,同时引爆股价的大幅上涨行情。近日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如:东方集团、新希望等开始涌现出大量的买单,并推动股价的大幅上涨。可以预见,作为“围城”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在当前银行股暴涨的背后,有望成为继银行股后的又一市场热点。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陕解放A(000516) :该股就是一只巨资参股西安商业银行,后市有望加入银行股涨停行列的潜力个股。

  根据公司公布的消息来看,陕解放A(000516):公司在2003年11月18日与西安市商业银行就有关参股事宜在西安正式签署了《认股协议书》。公告显示,西安市商业银行为充实资本金,进行增资扩股。而当年6月,公司参股西安市商业银行的股东资格获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核准,同时,西安市商业银行将公司认购股份确认为5900万股。使得陕解放A(000516)巨资参股了西安商业银行,并持有西安市商业银行5900万股,占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5.78%,这一股权存在巨大的升值空间。特别是在我国加入WTO后,随着银行业逐步对外开放,其经营业绩的提升更为参股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其实,近年来央行官员明确表示,央行欢迎并支持民间资本和外资入股中小商业银行,是上市公司积极参股银行的“奠基石”。同时参股银行也被业内普遍看作是继参股券商、信托之后的又一块“处女地”。特别是2002年四季度以来,上市公司参股银行业出现了“围城”现象,如西水股份、钱江水利、通程控股等上市公司均发布参股银行的公告,并取得了不菲的收益。在我国金融业开放步伐日益加快的大背景下,一些上市公司有望通过参股银行业来实现未来主营业务的多元化或实现转型。

  另一方面,银行的增资扩股与改制、上市等,正好为上市公司参股提供了契机。同时,从“冲进城”的上市公司来看,最直接的原因在于其看好银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有上市公司的高管坦言,由于我国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银行业也必然保持同步的增长势头,尤其是股份制银行和各地的中小商业银行,增长速度将会继续保持10%以上,参股这些银行,应该可取得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尤其是金融企业上市的预期将是上市公司参股银行业的“兴奋剂”。一旦所参股的银行能实现上市,上市公司就能坐享每股净资产的增值。此外,从国内证券市场已有的银行股来看,业绩基本上处于上游水平,这无疑使上市公司对所参股的银行抱有相当良好的预期。

  陕解放A(000516):公司作为西安最大的商业霸主,业绩连年增长。其巨资参股西安商业银行,并持有西安市商业银行5900万股,占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5.78%。随着《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一至六号的发布,将为金融企业发行上市扫清了障碍,金融企业上市的明朗化,无疑为巨资参股西安商业银行的陕解放A(000516)业绩的稳定持续增长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陕解放A(000516):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连续大幅上涨走势。随着近期银行股股价的整体翻番暴利效应下,将进一步激发市场对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的大力挖掘。周三该股在大盘高位震荡行情中强势涨停,其高达600万股的涨停封单,暴露出大鳄资金的运作动向,后市有望加入银行股股价翻番的行列。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