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新材:区域优势明显 业绩全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8:42 新浪财经

三峡新材:区域优势明显业绩全面增长

  公司是湖北最大的平板玻璃生产及深加工企业,区域市场占有率为49%。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22%,主营利润增长28%,净利润增长152%,呈全面增长势头。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步步攀升,国内油价与国际市场逐步接轨,公司浮法二线生产用重油价格上涨迅猛且居高不下。为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浮法二线于2006年6月19日停产,实施"重油改天然气"工程。技术改造投入资金6000万元。"重油改天然气"工程的实施后,按目前重油价格,结合公司与当阳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签定的协议和天然气市场价格,公司浮法二线每月可节约制造成本300万元以上,将对公司今后年度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将使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控股95.53%的宜昌当玻硅矿公司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据资料显示,三峡新材控股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大型硅质原料生产基地,“硅矿”储量有三千多万吨,是湖北宜昌地区最大,纯度最高的硅矿。而且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目前已建有2条国内先进的“硅砂”选矿生产线,年产石英精砂30万t/a,属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砂”基地。“硅砂”是制造太阳能多晶硅和特种玻璃的主要材料,在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经营有望步入快车道。

  公司投入巨资的环保建材600t/d自洁玻璃基片生产线成功投入生产,产品性能优于日本同类产品,具备较大的技术优势,同时带来了奥运建设的巨大想象空间。

  随着建筑、汽车、装饰

装修、家具、信息产业技术等行业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空间环境要求的提高,安全玻璃、节能中空玻璃等功能性加工产品得到广泛应用。平板玻璃的供求格局和消费结构将逐步转入良性循环,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净资产2.18元,而目前股价也仅2元多,投资价值突出。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公司业绩仍有望保持增长。前期该股单边下跌,跌幅高达25%,调整已然充分。近期该股探明底部后做小平台整理,周二放量收阳,后市反弹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