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鼎光缆:小非解禁 3G龙头趁势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8:28 新浪财经

永鼎光缆:小非解禁3G龙头趁势腾飞

  尽管今天银行、地产等核心蓝筹股大多展开调整,但站稳2000点增强市场信心,特别是在二线蓝筹股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个股全面活跃。继前期在中兴通讯大涨刺激下启动之后,今天3G概念股全线走强。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部分地区3G网络已开始放号测试。3G将由概念炒作步入价值挖掘阶段,预计3G概念会成为持续性热点。3G作为一项庞大的新兴产业最先受益的是网络建设阶段设备和材料提供商,比如电缆光缆产业龙头企业600105永鼎光缆

  独占鳌头 国际化竞争力确立行业地位

  永鼎光缆(600105):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光缆电缆生产基地,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大科研开发投入来保持核心竞争力。每年都有不少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得到应用,总共专利数量达到了21项。“多芯软光缆”、“加强型微型光缆”及“中心束管式微型光缆”等多项专利属于我国通信光缆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及技术。积极自主研发提高了公司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公司不仅是全国线缆行业唯一一家同时获得通信光缆、通信电缆国家免检证书的企业,还是国内首家一次性通过美国UL认证的通讯光缆电缆生产企业,永鼎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获得电信、广电、联通、电力、总参等部门的入网证书并打入国际市场,销量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3G网络建设需要大量的光通信产品。作为行业龙头,公司产品销量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必将受益市场需求的快速扩张。

  3G提速 数字电视全面铺开 网络升级市场需求激增

  据3G全球峰会的消息,TD-SCDMA商用的条件逐步成熟。预计2006年底将形成规模的生产能力。在2008年奥运会倒逼时间下,3G局部实质性建设可能先于3G正式发牌。信息产业部可能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对TD-SCDMA的规模测试的结果作初步结论。3G建设将在2007年展开。我国数字电视传输标准确定之后,数字电视建设将于2007年7月全面铺开,上海已决定率先与2006年底进行电视网络平移,新的通讯与数字传输网络建设以及原有网络升级将使光缆电缆需求快速增长。永鼎光缆作为行业龙头必将受益。

  经营有方 投资收益保障利润高增长

  为规避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公司本着“市场开发、技术创新、管理挖潜、永无极顶”之经营理念的基础,进一步实施以线缆为主业,公路交通、房地产、医院行业并存的多元化经营战略。公司出资3000万元收购江苏沪苏浙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该项目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占用土地4901亩,路线长度49.9公里,估算总投资34.2323亿元。计划2007年12月建成通车。该路段连接长江三角洲各经济发达的城市,车流稳定,道路收费收益稳定,将成为公司未来稳定的利润来源。公司控股的苏州鼎欣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土地储备丰富,房地产滚动开发步入正轨,也将为公司贡献丰厚的投资收益。公司控股的吴江市中医院将受益于医疗改革的推进,业绩稳定增长。投资项目进入收获期使得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26.73%和100.03%,并预测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0%-150%。

  新海宜登陆中小板 迎新舍我其谁

  上周发行的新股新海宜获得508倍的超额认购,即将登陆中小板。该公司和永鼎光缆是同样地处江苏的主营通信网络建设和网络检测的民营企业,主要产品和永鼎光缆配套。由于该股流通盘小,中签率低,同时将收益3G建设,市场对其心理定位较高,在上市之前,出于迎新预热炒作的市场惯性,永鼎光缆必将受到短线资金热捧。

  曲线MBO 小非解禁成为爆发契机

  大股东永鼎集团已完成企业转制,董事长莫林弟持股49.13%、莫林根占22.52%、顾云奎占20%,其余股份由公司十七名经营及科技骨干持有。全流通之后,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与公司高管的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管理层将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以确保自身所持有的股权升值。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持续缩量调整,目前处于箱体整理的下轨区域,低位反复震荡之后短线做空动能充分释放,KDJ、RSI等短线指标形成底部金叉,反弹动力强劲。明日该股4034.89万小非解禁,近期小非解禁后的个股如600770综艺股份反而大涨,由于该股目前尚处于底部区域,爆发力更强,投资者可着重关注。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