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能国际(600011):电力蓝筹 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48 新浪财经

华能国际(600011):电力蓝筹拉升在即

  大盘跳空低开后探底回升,尽管盘中核心蓝筹股大多数表现不佳,但二线蓝筹股极为活跃,水泥、电力、通信等纷纷开始补涨,一批个股进入涨幅前列,上涨比例明显提升,推动大盘再创新高,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做多信心,目前市场热点呈现扩散之势,市场多头仍处绝对优势。个股关注 华能国际(600011),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公司,中国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母公司华能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为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公司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获得母公司优质的发电资产,成长空间广阔,该股近阶段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股价震荡走高,后市有望展开强势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绩优蓝筹 亚洲霸主

  公司主营大型火力发电厂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由于国民经济实现快速增长,电力需求强劲,电力的生产与消费速度均超过了GDP的增长速度,而使高耗能行业用电量显著增加,以及部分地区干旱少雨等原因导致的强劲电力需求使得全国大部分火力发电厂运行时间显著增加,这样为公司多发电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引人注目的是,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上市企业,母公司华能集团是亚洲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为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公司现在拥有的权益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5552兆瓦,作为同时在纽约和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发电龙头企业,由于发电厂主要分布于中国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而为国际国内投资机构所青睐。

  新项目启动 业绩加速提升

  公司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太仓电厂两台600兆瓦燃煤机组、岳阳电厂两台300兆瓦燃煤机组、上海燃机电厂三台390兆瓦燃气机组以及四川水电所属小天都水电站一台80兆瓦机组已于今年投入商业运行,日前公司控股95%的华能辛店发电有限公司一台容量为300兆瓦的燃煤机组(华能辛店电厂三期工程6号机组)于2006年11月14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公司权益发电装机容量由25,267兆瓦增加到25,552兆瓦,为今年的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重要的是,公司项目储备较为充足:华能上安电厂三期项目(2台600兆瓦燃煤机组)以及华能淮阴电厂三期项目(2台330兆瓦燃煤机组)获得国家核准批复。前期,华能汕头海门电厂一期工程两台1000兆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新建工程项目日前也获得

国家发改委核准。随着这些储备项目在07年以后逐渐达产,公司发电量的增长与国家电力需求增长率更相匹配,并将显著提升经营业绩。

  大资金介入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的走势来看,该股在8月初创出4.26元低点后,股价呈现震荡盘升的格局,成交量呈现间歇性放大的态势,大资金吸纳迹象十分明显,技术上走出了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一举扭转了股价长期低迷的运行趋势,为该股中期展开上扬行情打下了非常坚实的技术基础,该股近期大资金运作迹象再度活跃,股价在年线附近受到强劲支撑后强势回升,加之近期市场二线蓝筹品种纷纷启动,该股后市有望在目前市场蓝筹效应下展开大幅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