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电工:新能源新势力 底部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7:25 新浪财经

长城电工:新能源新势力底部蠢蠢欲动

  市场高位震荡,热点面临切换,新的热点有望再度吸引人气引领股指继续走高,成长与价值将被市场深入挖掘,尚在底部的潜力品种值得关注,机械、水泥、钢铁、新能源等新锐势力不断壮大的过程中,投资者可关注涉足新能源的底部品种长城电工(600192):

  公司属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主要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也是我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大容量异步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研发与同容量电机配套的变流器领域,均屡创国内第一,填补了中国大容量异步风力发电机空白.

  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电机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大容量异步风力发电机,其中“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研制”项目,以其运行平衡、体积小、重量轻、性能指标高,达到国外发达国家同类技术水平。深得各主机厂认可。公司风电项目领跑国际前沿,整个系统采用全数字化矢量控制方法,它的研制开发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提高公司生产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设备的成套能力。

  太阳能将是未来生产电力的主要资源,随着国家加大风力发电的投资力度,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公司涉足风能,节能环保,

燃料电池等,拥有名副其实的绿色GDP题材.联合我国太阳能领域最权威机构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成立甘肃
长城
绿阳太阳能有限公司,是西北最大的太阳能专业产品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的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有直插式全玻璃真空管太阳热水器,平板式太阳热水器,系统工程用全玻璃真空管式集热单元产品,系统工程用平板式集热器产品等,在目前全球
能源
价格居高不下的环境下,作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新能源概念,公司未来的成长性极具想象空间。

  公司为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增强的持续经营能力,拟将拥有的部分资产及负债,与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发展动能更加充沛。该股在近期盘整过程中量能逐渐萎缩,临近底部惜售迹象明显,随着板块的轮换和热点的切换,已出现企稳迹象,后市反弹动能强劲,可重点关注。

  湘财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