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冀东水泥(000401):水泥龙头 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42 新浪财经

冀东水泥(000401):水泥龙头王者归来

  笔者曾经指出,包括了中国国航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龙头股,其背后有一个共同的“主力”,即三季度大幅增持上述三只股票的开放式基金“嘉实主题精选”。而冀东水泥(000401)最新季报也显示,嘉实主题精选开放基金三季度大幅增持冀东水泥(000401)2625万股,本周三,冀东水泥(000401)放量涨停带动整个水泥板块走强。水泥龙头冀东水泥(000401)正王者归来。

  冀东水泥(000401)今年三季度季报,截止到9月30日,“嘉实主题精选”持有2625万股,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分析中国国航,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最新三季度报告的前十大股东均有“嘉实主题精选开放基金”身影!可见近期市场超级大牛股背后的主力已经悄然入驻冀东水泥(000401)。既然上述巨无霸都能牛气冲天,因此冀东水泥(000401)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的走势值得我们期待。

  分析其基本面,根据兴业

证券研究分析,未来几年内,冀东水泥(000401)所在的华北地区的曹妃甸、滨海开发区及京沪高铁等重点工程将陆续进入施工期。由于曹妃甸与天津滨海新区肩负着环渤海地区发展“引擎”的使命。而公司一方面支援曹妃甸建设,一方面支援以天津港为代表的滨海新区建设,公司的滨海新区概念十分正宗。同时公司水泥在北京市场20%以上的占有率,正成为京沪高铁工程的最有实力的竞争者,无疑又具备了
北京奥运
概念。携滨海新区与北京奥运两大投资主题于一身,根据兴业证券研究所预测,公司2006-2007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32元,以2007年收益16倍PE估值,目标价位5.2元,维持对公司“推荐”的评级。

  走势上该股围绕30日均线反复震荡,本周三放量实现向上突破,不仅再次奠定该股在水泥板块的龙头地位,同时也打开其向上空间,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