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港务:雄踞东南 振华港机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50 新浪财经

厦门港务:雄踞东南振华港机第二

  二线蓝筹全线启动

  周二,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大盘蓝筹带领大盘重返两千点之上后,二线蓝筹股广船国际、柳工、S东锅、中联重科、综艺股份、东方机电等集体走强,成为大盘继续高举高打的主力军。我们认为,在权重蓝筹股连续走高后,股市重心已经提高,为二线蓝筹股打开了广阔的空间。同时,基金三季度持仓看好二线蓝筹,持仓比例较高,这为二线蓝筹持续走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厦门港务(000905),公司三季报每股收益达0.30元,每股净资产2.49元,净利润增长率52.71%,属于标准的二线蓝筹股,在振华港机等港口个股全线启动的情况下,该股后市有望展开强烈的补涨行情。

  雄踞东南 傲视全国

  公司主营以港口为依托的综合物流业务以及散件杂货、内贸集装箱的装卸、堆存、仓储和助轮船靠离泊等业务,成为厦门口岸唯一一家以港口为依托、拥有东南沿海实力最强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散杂货装卸码头和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车队、厦门港唯一的内贸集装箱装卸码头,具有着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而且公司的客户遍布全球,与一百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密切的业务关系。公司集装箱班轮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散杂货船舶代理市场占用率保持在61%以上。巩固了大部分的理货市场,集装箱理货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件杂货市场占有率保持在90%以上,散货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00%。

  目前,厦门港正在全力以赴展开海上"两深工程"。港口要发展,必定要拥有深水泊位、深水航道的支持。今年1~9月份,厦门港累计完成投资22.52亿元,已经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67%,其中海沧、嵩屿两港区部分深水码头相继完工投产。未来厦门港集装箱、货物吞吐最为集中的区域,将集中在海沧、嵩屿码头群附近。这两个港区相互连接,总长度约12公里,共集中了23个10万吨级的码头,今年已经有部分深水码头相继完工投产。

  《港口布局规划》助推 吞吐量大增

  交通部日前正式发布的《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将全国沿海港口划分为环渤海、长三角、东南沿海、珠三角和西南沿海5个港口群体,强化群体内综合性、大型港口主体作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港口群以厦门、福州港为主,由泉州、莆田、漳州等港口组成,服务于福建和江西等内陆省份部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三通”需要,而厦门港务的必定是其中坚力量。

  去年厦门港务集装箱吞吐量排名第23位,而今年海沧、嵩屿两港区建设完成后,将直接帮助厦门港在明年把集装箱吞吐量提升到全球20强行列。这些工程将把厦门港直接提升到中国东南沿海最大规模、最高等级的深水港口,10万吨级油轮和第6代集装箱船舶可从容进出厦门港,这为厦门港未来成为区域性航运中心和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打下良好基础。据预测,2010年时,厦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升至1200万标箱,逼近目前总量为1365万标箱的深圳港,将大大分流香港的国际中转货源。借助《规划》的东风,厦门港务将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中级填权行情值得期待

  技术上看,厦门港务从04年间就已经提前见底,此后极有耐心的构筑长期大底,股价前后5次下跌到6.7元附近。经过多次试探之后,主力资金对股价底部充满信心。随后在今年的行情中,该股开始强劲启动。股价先期轻松上攻到9元一线,此后通过一个阶段的休整便再度发起冲击。股改实施后,该股转入放量横盘的阶段,连续5周整理后,10周均线已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随着本周股价加速拉升,中线走强不容置疑。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除权后成交持续温和放大,增量资金积极介入迹象明显,随着30日均线的上移,股价下跌空间已完全封闭。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围绕30日均线缩量上涨,筹码锁定极好。今日一根放量长阳,5日均线完成金叉,一轮新的上升浪就此展开,中级填权行情值得期待。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