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祥龙电业(600769):无畏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31 新浪财经

祥龙电业(600769):无畏3000

  最近真是人心茫茫,心脏一边承受着大盘拼命冲破2000多点,手捧着之前的工商银行边笑边哭,笑得是价格升了,哭得是觉得价钱升太快了,不敢买了,这也算了,还要一边承受红心鸭蛋的威胁,多宝鱼的致癌警告,这个年代,到底去买什么股票安全?吃什么东西安全??

  近年来,在国内大型电站陆续开工及发展中国家对发电设备需求不断增长的形势下,东方电机(600875)由于是国内电力设备供应的龙头企业,从年中的16元涨到了现在的20元,今日也以涨停收市,可见电力行业仍然是大家宠爱的行业,看来长江三峡的建立的确带动了附近省份的电力行业,上海、四川、湖北这三个地方的电力股最近都表现良好,即将来临的冬季,发电机会更加日夜坚守在最前线,给人们带来暖气和热水,所以投资者们可以继续关注电力行业的动态!

  在湖北武汉,其中一个企业,行业垄断业绩呈现明显增长,这就是祥龙电业(600769):武汉市重要的电力供应企业,行业垄断优势明显,而且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解决了热电汽联供,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受益于国内电力市场的持续火爆,公司保持了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今年1-9月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6.6亿元,9个月就有6个亿,这真不简单啊!祥龙电业(600769)还积极介入

化工行业,去年公司化工产品业务收入超过了5亿元,其中聚氯乙烯(PVC)收入已经占到化工收入的近4成,公司目前已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氯碱生产基地。公司还对部分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其中投资310万元的氯化苯改扩建工程现已竣工投产,盈利能力将出现大幅提升。随着基本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所处的电力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高涨,公司未来业绩的还将出现大幅增长,这是我看到的第一个安全因素。

  从公司的股东资料,我又看到了第二个安全因素,截至2006年9月12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占有公司总股本的25.7%。作为全球最大的IPO上市规模,随着中国工商银行IPO上市进入倒计时,届时工行将募集到数百亿的巨额资金。祥龙电业(600769)作为工行旗下惟一的一家控股上市公司,将可能得到工行在物力和财力上的支持。

  红心鸭蛋和多宝鱼是威胁,可是在威胁中寻找安全的路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鲁迅先生说得好,地上本没有路,可是人走多了,也便成了路,电力股也正如此,即使面前似乎是2000点的威胁论,也会照样走着他平稳上升的路!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