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潜江制药(600568):二线蓝筹 医药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28 新浪财经

潜江制药(600568):二线蓝筹医药先锋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后二千行情 医药打头阵

  随着行情向二千上方拓展,市场的热点已经逐渐从钢铁、石化、银行和地产等一些主力蓝筹股转移到一些二线蓝筹股。主力蓝筹股经过了一个连续上涨的过程,股价相对已经处于高位,需要一个回调的过程。二线蓝筹就在业绩同样优良的情况下,通过比价作用而急需一个明显的补涨过程。今日盘中三普医药(600869)和广济药材(000952)轻松联袂涨停,已经开辟了医药股新一轮行情的道路。潜江制药(600568)作为典型医药蓝筹,更加不甘人后。

  医药行业“钱”途滚滚

  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会被称为“

中国经济晴雨表”和“行业发展风向标”,
天气预报
后的第一条广告也被称为“A特段第一标”,因收视率最高,竞争也最激烈。最后民生药业以4000万元获得明年第一单元天气预报后第一标。与此同时,贵州同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在这次招标会上“掷金”3000多万元。这些动态可以充分说明医药的整体品牌价值已经大幅提高,医药行业“钱”途滚滚。

  潜江制药是中国眼科药业第一家上市公司。1995年,公司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定为“中国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厂家”,并被纳入《中华之最荣誉大典》。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产量、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全国滴眼液产量排列前六名的产品中,公司均位居前列,其中环丙沙星滴眼液居全国第一,氧氟沙星滴眼液居全国第二;公司眼科用药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1%以上。

  公司作为国家眼科用药生产基地,现开发生产的滴眼液品种之多、门类之全,在国内制药企业独具优势。公司计划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五官科用药生产基地,是一家典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和国际先进的滴眼液自动生产线,已整体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公司生产的国家级新药瑞珠滴眼液是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其成分、PH值、渗透压都与人体生理泪液相近,温和自然,没有任何刺激感,可以像眼泪一样滋润眼睛和缓解眼疲劳。

  为了更好的销售瑞珠滴眼液,潜江制药拥有了新疆新特药公司的控制权。新疆新特药公司是新疆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效益在疆内医药企业中名列前茅。2005年新疆新特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501万元,净利润4308万元。新疆新特药的良好经营前景将为改善潜江制药的整体业绩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从2002年起,潜江制药杨市生物医药工业园、武汉沌口研发中心、园林青食品工业园“三大园区”相继投入建设。其中生物医药工业园首期投资1.5亿元,占地200亩的。运用生物反应器法年产350吨利巴韦林项目、滴眼液自动生产线技改项目等,已投入试生产。该园正式投产后,将年增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1.13亿元。

  到了冬春时节,由于空气的湿度大,温度逐渐升高,更有利于各类

病毒的复制和生长,人类疱疹病毒在人群中有了广泛流行之势。随着病原微生物及病毒的滋生蔓延,抗病毒药物在临床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球抗病毒药物的市场规模已占药品总额的0.4%,这一类药物在我国市场中的比重与国外相仿,其中抗疱疹病毒药品市场规模已达10亿元左右。在抗疱疹病毒药品市场中,更昔洛韦和阿昔洛韦增长最快。阿昔洛韦(AVC)是第一个特异性抗疱疹病毒的开环核苷类药物,该药治疗作用比抗病毒药物碘苷强10倍,毒副作用较小,是用于带状疱疹病毒、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的一线治疗药物,阿昔洛韦在我国均有近20年的生产销售历史。潜江制药的阿昔洛韦系列产品、色甘酸钠原料药及其系列产品在全国同行业产销量名列前茅,是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随着该药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公司该产品的利润也有望逐年增加。

  最后洗盘 火爆开拉

  从周K线看,潜江制药经过长时间的盘整之后已经寻找到了绝对坚实的底部。特别是在股价连续喷发之前,30周均线已经成为股价的有利支撑。从今年4月开始的喷发行情气势如虹,在4周之内便形成涨幅超过50%的强悍行情。此后该股在10月间也有一轮稳健的上扬走势,经过两周的调整之后,从本周开始,新的上涨已经显露先兆。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此前的快速调整中跌破年线,形成了有预谋的空头陷阱。最近该股构筑了一个小型整理平台,但是今日该股股价突然向下突破,并且轻松震荡向上,因此在医药股即将展开的汹涌行情前,这种走势必然是上涨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明日绝对火爆开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