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源电器(002074):介入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9:28 新浪财经

东源电器(002074):介入正当时

  新股上市历来受到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随着近期新股炒作的进一步白热化,不少前期上市被市场冷落的个股正在成为主力资金加速介入的对象。例如东源电器(002074),公司作为华东地区高压开关设备的龙头企业,上市以来逐波走低,主力资金深套其中,随着大盘奋力上扬,该股作为一只价值被明显低估的区域龙头,有望随即迎来反转拉升,目前正是介入良机。

  投资亮点一

  公司是华东地区高压开关设备的主要生产基地,江苏省开关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高压开关及成套开关设备的生产与销售,是我国高压开关及成套设备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2005年,公司12KV-40.5KV开关柜的生产能力为6200台,12KV-40.5KV开关的生产能力为3700台,已形成较大的生产规模和竞争优势。在40.5kV系列的真空开关及开关柜的生产中,公司排名全国第二;配备永磁机构的40.5kV真空断路器,公司排名全国第一。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110kv真空开关,新产品110kv真空开关相对气体绝缘开关而言环保优势明显,将帮助公司向高端产品延伸。另外,募资项目永磁操动智能型真空断路器已动工建设,2006年即可投产,预计2007年可达规模生产,届时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投资亮点二

  输配电设备行业是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加上其本身的产品、市场和技术特点,专业性很强,在我国目前的输配电行业占有一席之地。我国输配电设备的制造技术水平总体上相当于国外上世纪90年代末水平,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正在寻求突破口。公司充分利用我国永磁材料方面研究的世界领先水平,突破性地将该技术运用到真空断路器的操动机构上,率先开发12kV三相永磁操动真空高压开关产品,并在产品大容量、小型化、智能化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占据国内高压真空开关领域高端市场。公司在高压真空开关及GIS组合电器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德国ABB和西门子,永磁操动机构已经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投资亮点三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逐波下跌,主力资金被深套其中。随着该股目前在相对底部企稳,资金再度加速介入迹象较为突出。随着市场对新股炒作的进一步白热化,该股有望随即展开反转拉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