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龙地产(600159):人民币升值+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9:08 新浪财经

大龙地产(600159):人民币升值+奥运

  大盘近期加速上扬得益于权重指标股的持续走强,热点板块持续走强推动大盘不断创出新高,牛市特征十分明显。具体来看,受到人民币升值受益的房地产板块以及金融板块成为本轮行情的主线,北辰实业近期连续高举高打,主流资金重点攻击,强者恒强特征显现的淋漓尽致。个股关注 大龙地产(600159),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已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营开发项目位于北京,公司坐拥北京多处地产项目,属于奥运经济受益企业,直接受益于顺义区打造"绿色国际港"的发展战略和奥运会水上项目的兴办,后期经营业绩有望明显提升。作为集人民币升值受益、奥运概念等诸多热钱追捧题材的品种,该股后市有望展开连续大幅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地王 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最具震撼性的题材在于其在北京拥有丰富土地资源潜力巨大。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入主大龙地产(600159)后,置出经营陷于困境的酒业资产,而将其旗下的优质资产悉数置入。重组后大龙地产持有大龙房地产开发公司93.3%的股权、大龙顺达建筑工程公司98%的股权以及京洋房地产开发公司90%的股权。公司由此改头换面,成为一家具备强竞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在重组前2001-2004年的四年中,就有三年出现亏损。而随着优质资产的注入,公司2005年的业绩有了根本性的提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亿元,净利润1134万元。年报显示,置入的房地产资产盈利能力甚佳:去年11-12月,顺达建筑工程公司实现净利润315万元,大龙房地产开发公司净利润2380万元。而京洋房地产开发公司由于主要项目“王府井西部会馆”正处拆迁阶段而没有主营业务收入,后期一旦该笔收入确定,也能增厚公司业绩。

  大龙公司的房地产主体项目已经进入尾房销售阶段;裕龙花园五区、滨河东区项目刚刚竣工,正处于销售阶段;裕龙花园三区项目已开工;位于王府井大街北段的西部会馆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拆迁开工。尤其是王府井西部会馆项目位于北京市的中心区,紧邻天安门广场,处于CBD商务中心、金融街商务圈的中间位置。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商业、写字楼,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为9100平方米,总建筑规模7.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4.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黄金地段的地产开发,加上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增加北京市中心区域的土地储备。该股可谓名副其实的北京“地王”。 另外公司地处北京顺义区,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北京市“两轴”“两带”“多中心”的总体规划,奥运水上项目的兴办和顺义区打造“绿色国际港”的发展战略,都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公司已经成为顺义区政府发展房地产业务运作的平台,顺义区目前成为成为北京的住居新城区,未来公司发展机遇空间大。

  奥运概念 机遇空前

  奥运会之前,北京奥运板块的走强是必然。因为重大历史机遇往往造就重大投资机会,能与百年一遇的北京奥运重大历史事件相提并论的,只有当年香港回归,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在96、97年的大牛市炒作中,深圳本地股借香港回归的疯炒,造就了一批上涨几倍乃至十几倍的大牛股。深圳本地股当年成功的炒作,对本轮大牛市各路大机构布局北京股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公司开发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市区和顺义区,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和2008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地区的房地产行业将持续稳定发展。更为火爆的是国务院将顺义区定位为北京市的卫星城,奥运会水上项目的兴办和顺义区打造“绿色国际港“的发展战略,更为公司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上来看,该股中期依托60天均线稳步震荡上扬态势明显,主力资金再该股慢牛攀升过程中仓位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考虑到该股集目前市场热炒的

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以及奥运受益概念于一身,后市极有可能再度受到市场热钱的重点攻击,技术面来看,该股近期连续放量突破了自七月以来形成的上升三角形上轨压制,后市大幅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积极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