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龙药业:机构伏击的二线医药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9:01 新浪财经

太龙药业:机构伏击的二线医药蓝筹

  医药个股强势再续,广济药业三普药业强劲涨停延续医药上涨热潮,使得盘中医药个股的投资机会极其突出。另一方面,国家每次重大经济政策的推出,必定造就相关个股出现一匹匹暴涨黑马。国家政策的导向也对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提供了强实的后盾,《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政府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显而易见,在国家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宏图中,医药卫生也必需加强重视,这将对医药行业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同时,医改方案今年底或明年初可能出台,这种政策面的重大朦胧利好,也将为医药股的炒作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我们可重点关注太龙药业(600222)公司在做大做强中药主业,发展潜力相当看好。

  太龙药业(600222)公司主营业务是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中成药和西药。是国家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还被

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目前,公司共有中、西药产品100多种,形成了以黄连系列产品、双金连合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为主的清热解毒类中药系列产品,以二类新药甲磺酸帕珠沙星原料、小针和输液为主的抗菌消炎类以及以竹林胺、哈伯因为主的老年系列用药等西药产品。其中双金连合剂为我国20年独家专利产品。另外,公司在原有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完善双黄连产品系列,重点推出了浓缩型双黄连口服液,该产品市场反映良好,在主要市场的招标中普遍中标,形成了公司又一拳头产品,市场前景乐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二线蓝筹品种,是机构伏击的主要目标。近期该股保持放量震荡走势,可见主力资金正在进行震仓洗筹。股性被成功激活的同时,进一步消化了上层抛盘。从历史上看,经过长期横盘整理的个股一旦启动大多能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该股目前走势正是在预演此种行情,后市值的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