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迈亚:战略重组引爆细分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39 新浪财经

湖北迈亚:战略重组引爆细分行业龙头

  大盘突破2000点之后,多空分歧增大,个股明显分化。大盘蓝筹股调整导致大盘剧烈波动,但二线蓝筹股走强推动大盘继续创新高,蓝筹股活跃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一些具有并购重组题材的个股放量大涨。引入战略合作者奔驰的福田汽车涨停,大股东即将改制的秦川发展和向高盛定向增发的福耀玻璃等涨幅居前。随着热点效应逐步扩散,具有类似并购重组题材个股将全面活跃,建议关注可能成为华润集团毛纺领域资产整合平台的000971湖北迈亚

  细分行业龙头 优势突出蜚声中外

  湖北迈亚(000971):公司是我国著名的纺织工业基地湖北省的骨干企业,是占据我国高档精纺呢绒50%以上市场份额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斥巨资从

意大利哥伦布公司购买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呢绒生产技术,生产出意大利风格的精纺呢绒面料,其质量和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完全替代进口高档服饰面料。上世纪90年代初公司从日本引进拉舍尔毛毯生产线,并经五次技术改造,发展成目前具有年产200万条毛毯的生产能力。1993年起“仙桃”牌毛毯连续三年获国家七部委颁发的“全国最畅销国产商品金桥奖”,先后荣获省优、部优、国优称号。“仙桃”牌拉舍尔毛毯还是国内第一家返销国际主要高档毛毯生产地日本的毛毯。在巩固和发展精纺呢绒产业市场地位的同时,公司强势介入高档纯棉色织面料生产领域。公司投入巨资引进200台套无梭织机和相关配套染纱、整经、检测设备,形成1500万米染纱与织造配套的高档纯棉色织面料生产线,2005年4月正式投产,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棉纺织染整设备和检测试验仪器200多台套,建成年产1200万米高支纯棉色织面料染整生产线,2004年底正式投产。2005年4月色织布项目投产以来,已正常运转,产量稳定,毛利率较高。已接近先进色织布企业鲁泰A的水平。预计2006年可生产色织布1200万米,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带动公司2006年主营收入增长29%。

  行业高速发展 政策扶持前程似锦

  多年来我国服装工业以两位数速度持续增长,尽管今年人民币持续升值,但丝毫没有降低我国服装纺织业的国际竞争力。1-9月,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总产值和产品销售收入均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258亿元,出口交货值4753亿元,工业增加值4653亿元,利润6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9%、15.29%、23.69%和32.11%。效益的增长尤其引人瞩目,纺织业利润增速进入了全国工业行业前列。十一五”规划对纺织行业的战略部署是“以高档面料为突破口,推动国内纺织服装行业整体升级。”国家也对纺织行业进行重点扶持。今年9月国家调整出口退税率政策的出台。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降至11%,有分析认为,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将影响2006年全行业利润21亿元。经过一段时期的准备,中国首个PTA期货即将于下月上旬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我国首个纺织原料期货,主要目的是为纺织企业提供套期保值的机会。国家从各方面对纺织服装业予以扶持,高档面料作为突破口将成为扶持重点。湖北迈亚的主导产品均是替代进口的高档棉纺和毛纺面料,发展前景广阔。

  携手华润纺织 战略重组爆发在即

  6月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参加了仙桃市政府组织在香港的招商活动,就表示为突破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希望引进战略投资者。近日,市场传闻华润纺织的财务总监和投资总监已经抵达湖北,与湖北仙桃毛纺集团商谈实质性重组事宜。通过和湖北迈亚方面相关人员联系,证实确有其事。华润作为我国资本市场叱咤风云的大型国有投资控股集团,目前已在医药、啤酒、地产等领域成为行业翘楚。可早在90年代便开始涉足的纺织业却迟迟未能实现发展战略目标。尽管华润纺织已经在山东、江苏、河北、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收购了十多家国有纺织企业,掌控生产规模较大,但资产质量并不高,而且旗下纺织企业与企业间产品差异较大,无法形成合力。华润纺织一直致力于将旗下纺织业进行整合,目标是快速拓展和占领高档市场,占据高档市场的领先地位,形成核心产品线;通过收购和改造,推动行业由零散型向有利于集中的方向发展,在高档细分市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这与湖北迈亚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华润能提供湖北迈亚急需的资金,湖北迈亚拥有华润垂涎三尺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两者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尽管双方目前尚在进行谈判,但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很大。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6月初曾因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意向而引发朦胧预期炒作,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涨停,显示该股极容易吸引短线资金参与。由于公司战略重组迟迟没有进展,该股步入整理阶段,经过四个月的反复震荡,该股在前期底部获得支撑后连续放量上攻,周二盘中宽幅震荡,确认短期均线系统支撑,强势明显,随着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进一步明确,该股后市有望跟随福田汽车、福耀玻璃走出加速上攻行情。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