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安汽车:业绩暴增100%的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26 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业绩暴增100%的大蓝筹

  周二大盘在早间探底后在蓝筹股全面爆发的带动下再度带量上行,从市场热点情况分析,周二最重要也最为可喜的是二线蓝筹特别是基金重仓股全面普涨,这为后期行情的纵深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所以后期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以基金的重仓蓝筹为主线,牢牢抓住目前市场赐于的机会。由于核心蓝筹股本身筹码锁定性比较好,随着资金持续流入核心蓝筹,包括一些新发行指数基金对一些核心蓝筹权重股的资产配置,核心蓝筹的估值溢价正在得到提升,蓝筹行情仍在延续,核心蓝筹股还是焦点,随着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宝钢股份等核心蓝筹不断高举高打,市场中一些估值偏低的绩优蓝筹必定会在主力资金的集中攻击下再掀高潮,因此一些形态上即将突破,股价补涨要求强烈的绩优蓝筹仍值得我们关注,长安汽车(000625):基金重仓的蓝卧槽蓝筹股,公司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33元,同比增长146%,根据公司公告称预计2006年净利润上升超过100%以上。公司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除B股外,其余均为机构投资者,机构加仓明显,其中社保108组合持有高达3791万股。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涨幅严重滞后大盘,在蓝筹牛市的行情下,公司股价开始逼近三个月横向整理的上沿部位,一但突破加速拉升将势不可当。

  绩优汽车蓝筹 政策扶持前景广阔

  长安汽车(000625):具有参股金融概念、沪深300概念、社保重仓概念、深成40概念、深证100概念、预盈预增概念、中证100概念。公司为我国微车行业的龙头,其业绩拐点已经出现。从经济环境来看,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的景气周期,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政策环境来看,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是公司面临的两大机遇,特别是年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取消了各地对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对公司发展微车、经济型轿车等节能型产品提供了大好的机遇。从消费环境来看,随着小排量车的“解禁”,城镇化建设以及农村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公路通达里程的增加,微车对农用车替代作用的增强,尤其是国家对解决“三农”问题和发展农业经济等措施的落实,以及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个体经营户发展,都将为长安汽车(000625)“以微为本”的战略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公司在全国处于汽车行业第四,微车行业第一。截止05年底,公司微型汽车产销量居行业第一位,市场份额达35%-40%。2005年在全国汽车市场占有率为8.24%。长安汽车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计划在未来数年投入30亿元研发高科技含量的小排量汽车,并将推出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型车。

  业绩大幅增长  机构争相增持

  长安汽车(000625)作为我国微车行业的龙头,其业绩拐点已经出现。2006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公司业绩在经历了2005年的暂时性下滑后,今年上半年出现强劲反弹,主营业务收入达125亿元,同比增长31.88%;净利润为4亿元,同比增长了48.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更是大增了72.07%。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33元,同比增长146%,并预计2006年净利润上升超过100%以上。

  良好的发展势头、优良的业绩显然使长安成为众多机构的增持对象。2006年半年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除B股股东外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18.83%股份。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加仓1150.03万股至3450.13万股,.博时价值增长

证券投资基金增仓932.32 万股至270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 持有1557.59 万股.裕阳证券投资基金 新进1000万股流通股。2006年三季度,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22%股份(上季占18.83%)相对中报增持明显,其中社保108组合更是加仓341万股至3791万股,使其持有高达8.2%股份列A股股东第1位。博时价值增长二号基金也大肆买入1127万股。公司股份已经连续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加仓,社保和博时的重仓介入表达了机构投资者对于长安汽车看好的信心。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蓝筹行情牛市爆发的时刻,作为国内绩优预增蓝筹的代表长安汽车(000625)因其业绩拐点的出现和成长性的提速,得到了06年市场中研究机构的普遍好评,在三季度机构重仓增持的背景之下,长安股价却在近期严重滞后大盘,脱离蓝筹大牛走向,显然具备非常强烈的补涨欲望,特别从估值上考虑,我们预计长安汽车2006年、2007年公司EPS分别为0.46元和0.50元,目前动态PE为11倍,PB仅为1.29倍,估值水平明显偏低,作为优质蓝筹公司,目前股价开始逼近长达三个月横向整理的上沿,近日该股明显出现放量迹象,短期有望随蓝筹股的集体躁动之势出现加速突破迹象,所以对于暴增100%的仍未启动的绩优蓝筹股长安汽车(000625)可重点关注。天同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