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佳科技(600520):低价袖珍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07 新浪财经

三佳科技(600520):低价袖珍蓄势待发

  股指持续冲高,热点出现扩散迹象,在银行板块略显疲态之际,工程机械、装备制造、港口、煤电都有活跃迹象,后市可操作性有望提高,投资者应保持平稳心态,切忌追涨杀跌,对有业绩支撑的底部品种保持关注,三佳科技(600520)作为两市唯一的模具上市公司,可谓亮点颇多,目前有结束底部盘整,再度上行的迹象,值得关注:

  公司是两市唯一以模具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挤出模具国内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第一。公司实施了总投资1.2亿元的集成电路模具扩产项目。由此每年可形成7000-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带来的利润超过2000万元。

  自进入国际市场以来公司出口业务呈快速增长。目前在全球的化学建材模具市场上,公司业绩仅次于澳、德两家公司,位列全球第三。国际合作方面,公司与日本国山田尖端科技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建设集成电路电子专用模具项目,将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

竞争力,提高盈利水平。另外,公司多项技术在美国和欧洲申请专利,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为扩张全球市场,争做全球模具市场龙头企业,公司首先通过出口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公司三大产业--化学建材装备、
半导体
装备、汽车零配件中,以化学建材和半导体的业绩最为突出,这两个产业的出口量也是最大的。化学建材模具70%出口,半导体装备中集成电路模具20%用于出口。公司出口毛利率达30%,远高于国内市场。随着行业的复苏,出口量的加大,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为进一步挤占国际市场,公司逐步在海外设厂,展开跨国经营。扩大出口只是公司争做全球模具市场龙头企业的第一步,第二步是海外设厂。公司已在美国费城筹备成立了美洲三佳,主要向美、加等国销售化学建材模具。并在海外成功推出了Trinity品牌,Trinity的意思是三足鼎立、强强联合。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大对产品性能、产品精度和制造技术等方面的重视力度,使产品更具国际竞争力,从而不断拓宽国际市场,向"化学建材模具市场全球占有率第一"的目标靠近。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处于大的箱形整理之中,前期连阴下跌,洗盘较为充分。近日股价回到箱形底部,探明底部区域支撑后稳步攀升,表明底部的支撑非常有力。目前该股KDJ指标已于底部发出买入信号。后市该股有加速反弹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湘财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