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钢JTB1(580002):权证新龙头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38 新浪财经

包钢JTB1(580002):权证新龙头诞生

  虽然当前市场二八现象非常严重,投资者都普遍处于赚了指数赚不到钱的状态。但是本栏发现,在另外一个市场,也就是权证市场上到是有很多机会存在。谁能在一天之内出演暴涨500%的好戏?权证市场!当然,权证市场的风险我们也不能小瞧。因此,我们对权证市场要采取“取其精髓,去其糟粕”的态度,不要看到权证马上就溜之大吉。对于那些有投资价值的权证,照样可以和股票一样去大胆持有。看看武钢认购权证,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它现在的实际价值已经达到了1.26元。很多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都可以行使认购权力,获取较丰厚的投资回报。武钢权证在前期为什么会表现得如此突出?原因就是是武钢发行的权证是双蝶权证。这在市场上是非常少的。大资金可以通过同时买入认购、认沽和武钢正股的方法进行套利。正是因为可以套利,武钢认沽的大涨500%就在情理之中了。那么在武钢的双蝶权证退出舞台之后,大资金必将会把目光转向下一个能够进行无风险套利的双蝶权证。也就是包钢认购和包钢认沽两大权证。考虑到目前包钢股份的价值和武钢股份的价值一样被低估,还有很大的上涨潜力。因此,我们更加趋向于关注包钢认购权证(580002)。

  正股整体上市提升认购内在价值

  包钢股份近期拟通过定向增发30.32亿股收购集团公司69.75亿元资产,成为第六家整体上市的大型钢铁集团,整体上市完成后公司产量将从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此外包钢集团旗下拥有的白云鄂博铁及稀土共生矿将会并入上市公司,包钢股份将变身世界级的资源矿产大鳄,不但在

钢铁业中将树立起绝对的资源优势,其丰富的矿藏更将为其带来滚滚财源。包钢股份由于历史的原因,上市公司仅拥有部分炼钢和部分轧钢、资产,炼焦、炼铁、以及其他钢铁类资产仍留在集团内部,产业链长期处于分割状态,十分不利于生产的统筹规划、统一布局,并造成公司与包钢集团的大量关联交易。此次通过增发30.32亿股收购集团公司69.75亿元资产。公司表示,购买完成后,钢铁各生产环节的利润均在新公司集中体现,产量将从850万吨激增至1500万吨。随着生产、管理、研发、销售等各方面协同效应的逐步发挥和释放,公司的综合成本会降低,从而提升新公司的盈利水平。  

  稀土资产注入 掐住日美的咽喉

  也许大家都知道各个国家都有石油的战略储备,但是如果说到稀有金属的战略储备,相信大家都很陌生。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决定修改国家资源战略,大幅扩大稀有金属储备范围。而美国也很少开采其自有矿山,大多数稀有金属都依靠进口。为什么日美对稀有金属都如此重视呢?稀有金属具有独特的性能和作用,是原子能、航空航天、半导体、特种钢、耐热合金及尖端武器等众多关乎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方面所必需的原材料。比如此次新入选日本战略储备的铟金属,不但是制造液晶面板不可替代的金属材料,而且在高科技武器制造中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中国是稀有金属资源大国,尤其是许多制约着现代高科技发展和军事用途广泛的稀有金属蕴藏量在世界上所占比例很大。日本国际未来科学研究所的代表浜田和幸就曾说:“中国拥有世界稀土资源的88%,掐住了日美的咽喉,日本和美国没有这些稀有金属,就无法制造精密的制导武器。”拥有紧缺资源就拥有“话语权”。对钢铁行业比较熟悉的人都知道巴西、澳大利亚在铁矿石资源上卡我们中国脖子的事,人家满天要价,宝钢等中国钢铁企业十分无奈。而我们身在稀有金属的“宝山”上,是最具有定价权的。中国的稀土储量占全世界的80%,包头稀土储量则占全国总储量的90%,也就是说包头拥有全世界70%的稀土资源。

  包钢集团拥有的白云鄂博矿是世界瞩目的铁、稀土等多元素共生矿,稀土储量居世界第一位,铌储量居世界第二位,独特的资源优势将形成包钢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产业优势。包钢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2005年,包钢集团总资产达371.29亿元,产钢突破700万吨,产铁685万吨,商品坯材66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整体上市完成后,未来的包钢股份除了在钢铁产业将树立远高于同行的资源优势外,单纯从资源股的角度来看,其地位并不亚于现在的资源龙头。面对驰宏锌锗等品种高高在上的股价,包钢股份目前只有2元多的股价完全称得上是一只趴在地板上的黄金牛股,其后市的表现不可限量。  

  调整结束 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从包钢正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席位完全被机构占据。这完全是因为包钢股份正股的价值被严重低沽才引得诸多机构对它如此看好。目前正股的股价只有2元出头,并得到了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社保基金等主力机构的青睐,中长线投资价值相当突出,有望成为近期钢铁股行情的领头羊之一。而从认购权证的走势来看,该股在前期强势涨停之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中,在补缺之后,开始逐步放量上攻,显示出主力资金强烈的作多欲望。特别是近三个交易日,放量不跌,表明该股主力正试图通过调整洗出最后的浮筹,随着武钢权证明天的正式退出市场,包钢认购必将绽放出夺目的光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