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钢股份(600005):爆发增长 加速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13 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600005):爆发增长加速井喷

  大象起舞行情仅仅是刚刚开始,07年在指数期货推出后将迎来真正的大蓝筹时代,基于此,超级主力资金开始狂扫具有突出估值优势的蓝筹品种,从而导致大盘蓝筹品种呈现历史罕见的大象起舞行情,投资者应积极建仓具有领袖气质的行业龙头品种,如武钢股份(600005):公司是国内独家取向硅钢生产企业,取向硅钢产量远不能满足需求,每年需要大量进口,该产品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业内机构预测公司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5元、0.521元、0.782元,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随着国内发电机组产量快速增长,电工钢板的供应显现不足,取向硅钢价格受全球市场影响,市场价格一再攀升,目前依旧在高位整理,取向硅钢成为了

武钢股份最盈利的产品。据资料显示,随着公司二硅钢项目的完成,公司冷轧硅钢产量将达到142万吨,其中取向硅钢的产量将达到28万吨,公司2006年硅钢产量将达到19万吨,硅钢项目明年将达到28万吨!由于取向硅钢国内只有武钢独家生产,而且国内产量远不能满足需求,每年需要大量进口,因此,取向硅钢无疑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经过宏观调控对钢铁行业落后产能的淘汰,未来中国钢铁行业不再是先进产能与落后产能的竞争,而是先进产能之间的竞争。唯有象武钢的取向硅钢一样的独特产品,具有极高的进入门槛,才能在行业中占据竞争优势,武钢作为本轮行情钢铁龙头的潜质已经显露无疑。

  此外,公司正在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使大型厂将具备生产105万吨的型材生产能力,其中含55万吨的重轨生产能力,预计该项目将在2007年底完成。该项目将主要针对国内100米长的高速钢轨市场,项目的完成将使公司可以分享国内铁路投资快速增长带来的机会。另外,公司的生产规模通过1580机组和连铸连轧两个热轧板卷项目继续扩张。预计此二项目将分别在2007年底和2008年底完成,完成后公司拥有四条热轧板材生产线,公司2008年底钢材产能比较2006年增长50%,规模的扩张将巩固公司在国内钢铁行业第一梯队的地位。据国金证券研究所周涛表示,假设2007-2008年钢材平均价格同比2-3%的变化,进口

铁矿石价格每年5%的下降幅度,得出武钢股份(600005)2006-2008年的EPS分别为0.415元、0.521元、0.782元,增长率为-32.6%、25.64%、50.02%。公司即将步入业绩的高速增长阶段!

  二级市场上,近来个股一直表现为蓝筹股“强者恒强”,该股作为钢铁板块的绝对龙头,无疑将成为领涨的旗帜,该股近日放量突破前期高点,股价已进入加速拉升的主升浪阶段,大蓝筹的颠覆性重估行情将推动该股复制年初有色金属股的大牛行情,目前正处于主升浪的起爆点,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金元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