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评级:华东医药 同仁堂 上海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04 每日经济新闻

  华东医药 通过欧盟认证进军国际市场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华东医药(000963)日前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的主导产品环孢菌素原料通过欧盟COS认证。这是公司继主导产品阿卡波糖顺利通过美国FDA、澳大利亚TGA认证后,在国际认证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环孢菌素是中美华东生产“新赛斯平”的原料,用于预防和治疗器官移植手术后抗排异反应的免疫抑制剂。通过COS认证,对环孢菌素进入国际原料药市场具有积极意义。华东医药是器官移植领域的“专家”,在该领域具有较强的品牌和研发优势。公司医药商业业务也在进行积极的调整,即提高纯销的比例,降低批发的比例,同时寻求为国外厂商OEM的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远大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对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跟踪,海通证券维持对华东医药“增持”的投资评级。

  同仁堂 中长线具备上涨潜力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同仁堂(600085)日前发布公告,拟对管理层进行调整。毕界平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高振坤先生、李大鸣先生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聘任高振坤先生为总经理,聘任谢占忠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共培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长江证券认为,调整高层管理人员,显示公司对推进营销改革的重视,目前公司尚需解决激励问题。近年来,公司业绩表现不佳,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下滑了18.59%,公司股价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在大盘连续走强的情况下,公司股价长期在13元~17元的箱体震荡。不过,长江证券表示,公司短期业绩欠佳不影响长线价值潜力,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海机场 加快整体上市步伐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上周五上海机场(600009)因媒体关于“集团整体上市事宜”而停牌,昨日该股复牌。收盘该股上涨3.54%,收报16.98元。日前有媒体刊登《上海机场紧锣密鼓筹划整体上市》的文章,上海机场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集团公司正在研究有关整体上市事宜,但目前尚无任何具体实施方案及时间表。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年底的日益临近以及上海机场认沽权证将于明年3月份到期,公司整体上市的步伐将逐渐加快。整体上市对上市公司而言利大于弊,分类表决制度也决定了方案应该不会损害老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其股价保持强势。海通证券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股价为20元。

  福耀玻璃 高盛入股提升公司国际形象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福耀玻璃(600660)昨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Goldman Sachs Group控制并管理的GS Capital Partners V Fund,L.P.或其附属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方式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111277019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8元,共募集资金8.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80%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天相投资认为,随着近两年公司新项目的不断投产和产能扩张,公司的资产负债比率比较高,2006年前三季度为63.59%,负债比率过高成为投资者对公司的一个担忧。本次引进高盛这样的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将有大约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可以有效地降低公司的负债比率,促进公司的稳健经营,降低财务风险。

  天相投资预计,增发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1.13亿股,但对公司的每股收益基本不会产生影响,因为财务费用将明显下降。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3元和0.89元,以18倍市盈率测算,2007年公司的目标价为13.14元,天相投资维持对福耀玻璃“增持”的投资评级。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