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机场(600009):题材丰富 井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32 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600009):题材丰富井喷在即

  海机场(600009):公司为国内外航空运输企业及旅客提供地面保障服务,经营出租机场内航空营业场所、商业场所和办公场所,将伴随我国航空业未来10年的高成长期而同步增长。

  投资看点一:市场需求旺盛

  中国市场航空需求仍然非常旺盛。根据民航总局的统计数据,1955-2005年,中国民航总周转量指标从71.44亿吨公里增长到259.21亿吨公里,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76%,是同期中国GDP年复合增长率的1.57倍。2006年前8个月,中国民航总周转量继续保持了15.9%的同比增幅,表明中国市场航空需求仍然非常旺盛,未来极具增长空间。

  投资看点二:有望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绩优国企大盘股的优秀代表,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结构,并具备世博会概念,作为航空物流中心,

上海世博会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利润增长点。公司市场垄断地位突出,独占资源优势,经过资产置换以后,公司现主要经营性资产为浦东机场的跑道和航站楼以及浦东航油公司40%的权益,为国内机场上市公司中唯一同时拥有航站楼和跑道资产的公司,使公司可以集中精力经营浦东机场,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效率。上海机场位于我国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远景规划定位于亚太枢纽机场,将伴随我国航空业未来10年的高成长期而同步增长。浦东机场定位于国际枢纽机场,虹桥机场主要以国内航线为主,同时作为浦东机场的备降机场存在。虹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计划在2010年前建成第二跑道和第二航站楼,建成后虹桥机场的吞吐能力达到3000万人次。公司在股改方案中承诺未来将通过一个上市公司整合集团内航空主营业务和资产,给虹桥机场资产未来注入上市公司预留了空间。

  投资看点三:整体上市时间临近

  值得期待的上海机场的另外一大利好是上海机场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在股改时期,上海机场的控股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曾承诺未来只有一个上市公司。虽然目前上海机场整体上市方案尚未定稿,但其大的原则已基本确定,至于可能注入的资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可能包括虹桥机场现有资产、货站、物流园等。但虹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可能不会注入上市公司,先由集团进行建设,从而使公司暂时不用承担虹桥扩建带来的巨额资本开支。总体来看,注入资产的总盈利能力将比较高,同时也有助于上海机场在行业内地位的提升。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经过近三个月的横盘整理,近日放量走强,目前已经显现调整充分,并于上周五成功站在均线之上,创出年内新高,综观周K线,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连续收出6周阳线,上升势头强劲,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