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建:奥运龙头 有望风云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21 新浪财经

京城建:奥运龙头有望风云再起

  公司大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是全国三家同时具有双特级资质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公司之一,是国家120家大型企业试点单位之一,中国企业500强之一,国际225家大承包商之一。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和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公司作为城建集团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上市以来,集团公司给予大力支持,优质资产不断注入。在大股东的强力支持下,公司项目储备26,000亩,居行业之最。储备项目主要位于北京地区,包括:一级土地开发项目17,800亩、土地批租项目6,600亩、在建拟建

商品房175万平方米,堪称在国内整个地产行业目前项目储备总量最丰富者。

  公司最大的潜力还是奥运题材。面向国内外公开举行的2008年

北京奥运会场馆法人招标共7个标的8个项目公司和城建集团参与的投标联合体一举中标其中4个项目,其中最主要的三大项目是国家体育馆、奥运村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公司出资3.2亿成为了北京国奥投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是国家体育馆及奥运村项目的项目法人。另外公司还出资7500万元持有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公司25%股权,该公司主要负责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项目的投融资、协助设计、建设开发与运营等相关工作。来看其中核心性项目:其一:国家体育馆项目,奥运会和残奥会后,国家体育馆将发展成多功能综合文体设施。初步估算,国家体育馆在2009年-2038年的运营期间,凭借其区位优势和规模优势,盈利前景可观。还有奥运村项目,奥运会后,奥运村将作为商品房出售或出租,其投资价值凸显。据介绍,奥运村将设计多层和小高层两种楼型,预计从2006年就可开始预售,2009年全部售完。这显然将大力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盈利能力。至于五棵松项目,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比赛场馆之一。该项目除一座含有体育馆和
棒球
场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外,还包括占投资总额65.5%的商业设施和文体产业设施以及四星级酒店和办公楼等,项目总占地约52公顷,工程总投资约34.76亿元。这些都将使北京城建(600266)受益非浅。也使得公司成为当之无愧的奥运龙头。

  二级市场走势上,早在去年12月13日容维软件买入信号给出,该股连续是上涨,最近容维软件底方图阶段性最低点提示11月8日再度给出,目前该股仍处容维买入信号中,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