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山电力:机构扎堆 直追涨停深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43 新浪财经

文山电力:机构扎堆直追涨停深长城

  周一,深长城天威保变许继电气封住涨停,恒瑞医药强劲冲击涨停,中集集团涨幅也高达7.55%。分析这些涨幅前列的个股,可以发现一个共通点,就是它们十大持股股东里面均出现基金的身影,招商先锋持有深长城,以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持有许继电气等等,这是单纯的巧合?还是基金重仓股启动的先兆?无论如何,基金重仓概念股已经吸引了市场的再一次强烈关注。这都将给基金概念股带来极大的投资机会。找遍两市我们发现另一只具有极大潜力的基金重仓概念股文山电力(600995)公司作为新电力蓝筹,良好的成长性受到各路投资机构的青睐,后市有望直追深长城。

  文山电力(600995)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区域电力龙头企业,清洁

能源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公司地处西南边陲云南省文山州,靠近中越边境,是已上市公司中少数拥有“厂网合一”电力企业。而凭借着地域优势,由云电公司投资,公司实施的对越南送电线路工程日前全线完工并正式对越送电,为公司对外合作送电业务发展打开新的局面。从其股东结构上看,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及证券公司占了六席,其中以中银嘉实服务、嘉实增长为代表的基金主力大举增持公司流通股,中银嘉实服务更是大举增持408.76万股,机构的选股着重于基本面出发,看重公司本身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文山电力正是由于作为行业优势品种,成长良好、产品符合当前国家发展政策,引来机构扎堆进驻,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将十分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文山州境内水能蕴藏量丰富,公司依托丰富的水电资源,积极加快电源点建设步伐。随着前期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两个电站已经相继投产发电,发电量大幅度上升,同时公司网内负荷增长较快,供电量、售电量较大幅度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巨大增长潜力获得机构主力青睐。从以往公司业绩来看,公司曾连续七年保持40%以上的稳健快速增长。随着近年来文山州内大量电站相继投产,将为公司带来可观利润收入。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历史底部,周一该股不涨反跌,对比起深

长城、天威保变的个股更具上涨空间和补涨欲望。从前期连续小阳推升的情况来看,主力极具高远抱负,小阳的不断推升成功激活股性的同时又适当回调逼出浮动筹码,后市有望出现加速拉升,直追涨停“深长城”,可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