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西药业:集团注资 价值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39 新浪财经

中西药业:集团注资价值严重低估

  年底阶段往往是重组股的黄金炒作时期,因为重组股不受估值的影响而受到市场主力的青睐。在目前大盘涨幅已达一倍的情况下,前期一些估值较高的品种出现连续的回调,而估值低并且具有实质重组题材的股票却大幅飙升,看看今年以来的大牛股无不是集团注资,比如中粮地产在中粮集团注资下股价翻了近4倍,而中信证券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集团变相注资)下,股价飙升近5倍。所以股改之后在全流通的背景下,集体公司愿意向上市公司注入更多的优质资产,这是主力敢大幅炒作的主要原因。而中西药业也同样具有这样的爆炸性的炒作题材,公司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通过股改向其注入现金人民币3。5亿元,使其2。78亿元的债务得到豁免,同时注入上海远东制药机械总厂4300万元权益性资产,相当于10送10。3股。本次股改大股东上药集团的重组成本相当于6元/股,而目前该股股价仅3。60元,价格已经严重低估。后市面临难得的炒作机遇。

  首先,集团公司拟注入优质资产、重组预期提升公司竞争力。

  随着股改进程的展开, 两市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注入来提高自身股本的含金量。屡屡出现的定向增发,注入优质资产,以及整体上市,都一度引发个股的上攻行情。资产注入概念正在以"星星之火", 重新唤起市场激情,而公司的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后期有望继续注入优质资产进入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已经公布的股改方案显示:上海医药(集团)向其注入现金人民币3。5亿元,使其2。78亿元的债务得到豁免,同时注入上海远东制药机械总厂4300万元权益性资产,相当于10送10。3股。本次股改大股东上药集团的重组成本相当于6元/股,而目前该股股价仅3。60元,股价严重低于大股东的重组成本,后市股价有向价值回归的要求。同时,公司2005年年报明确提出06年要收购医药流通企业, 通过整合和发挥集团业内的资源优势,以着力打造中国医药零售连锁业领先企业作为企业长期战略的总体定位方向。

  通过产业购并和有效整合, 基本确立企业在医药零售连锁行业的领先地位。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所需的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以及资金来源情况2006年公司计划收购医药零售企业,资金主要由自筹和贷款解决。目前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也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战略重组, 特大型央企华润集团和华源集团将进行合并重组,这将更加有助有助于公司未来的高速发展,在这一战略重组中不排除将集团公司旗下企业重组为一家企业上市,这将为中西药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其次,依托集团公司的强大技术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未来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成为上市公司关键的发展基础。股改后,第一大股东上海医药集团通过受让第二大股东股权,共持有公司1168262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1879%。集团公司总资产180。79亿元, 净资产43。03亿元,其中,隶属中央企业工委管理的国家重点骨干企业集团--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拥有40%股权, 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各拥有30%的股权。药集团的主营业务涵盖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医药流通等诸多领域,拥有药品生产许可证100个, 药品经营许可证32个,药品生产批文2000多个,产品覆盖人类生命健康的各个领域,行销全国各地和世界30多个国家。集团不仅拥有信谊,中华,雷允上,华氏,龙虎, 新亚等一批历史悠久,享誉全国的品牌

商标,而且创造了新中国制药业历史上的诸多第一,形成了上药集团强大的无形资产。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是上药集团保持持久竞争力的重要保证。集团现有3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和7家上海市市级技术中心,并与
清华大学
复旦
大学,中科院药物所,上海医工院等80多家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国内实力最强的药物研发体系。近3年来,集团已成功研发国家级新药215个,开发上市一类新药十多个,获专利12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0%以上,为集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上药集团拥有覆盖全国及港澳等地区的医药分销网络,控制2000多家零售终端,2003年分销业务额居全国之首。目前,上药集团正在上海桃浦建设占地三万平方米的医药物流中心, 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药物流基地,可继续保持上药集团在国内分销,物流领域的优势地位。

  从二级市场走势上来看, 该股历史跌幅巨大,庄家被套严重,今年以来股价在底部开始出现明显放量,机构资金拉高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应该属于前期被套庄家买入,特别是最近一个月来,大资金加大了震仓的力度,从一个月前的4。18元,下跌到了3。11元,在最近的4个交易日里又连续拉升,盘中大单扫货迹象明显,目前股价已经快速回到3。60元一线,预计该股主力洗盘已经结束,后市有望步入加速拉升阶段,结合该股基本面巨变和未来优质资产注入来看,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