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宇通客车:客车蓝筹迎来反转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13 新浪财经

宇通客车:客车蓝筹迎来反转拉升

  大盘强势突破两千大关,盘口热点板块精彩纷呈,尤其以大盘蓝筹以及前期重要主流热点板块表现最为突出。考虑到市场目前炒作重心依然集中在大盘蓝筹股上,为此,后市建议关注个股 宇通客车(600066),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占据了国内21%的市场分额。考虑到客车市场在近期明显受到资金关注,预计后市有望展开一波中级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客车霸主 国内第一品牌

  公司我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为大中型客车,目前拥有年产12000辆整车和6000辆客车专用底盘的产能。05年公司在大型客车、中型车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4.5%、21.8%,在行业利润最高的大型客车领域市场份额最大。公司在管理、产品质量、销售、研发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拥有强大的核心

竞争力,占据了国内21%的市场份额,是亚洲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其次,公司还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5年公司出口客车多达1000余台,成为中国客车出口的第一品牌。此外,公司成功获得了国家出口商品免验证书,成为中国客车行业,也是中国
汽车行业
首家获得此殊荣的企业。

  投资亮点二:业绩稳增 前景一片看好

  公司历史业绩稳定攀升,未来成长空间极为广阔。从公司前期公布的2006年三季报情况来看,由于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持续的调整,

中高档车型占比接近85%,同比增长近31%,而普通档车型占比只有15%,同比下降近22%,确保了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前三季度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呈现净流入的态势,负债率处于60%左右的合理水平,短期偿债能力较强,整体经营状况良好。2006年前三季度EPS为0.3185元,复权增幅接近11.5%。由于2006年公司分红率不低于70%,而目前未分配利润为0.51元/股,预计全年可供分配的利润将更高。此外,公司还是全国首批103家中国创新型试点企业之一,后期有望在政策面获得国家的高度扶持。此外,公司还是典型的基金重仓股,截止2006年中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及机构投资者,包括QFII。而前期公司股改时大股东还作出了业绩承诺,如果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低于15%,将向流通股东追送现金7091万元。此举无疑更加坚定了股东的持股信心,同时也表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一片乐观。

  投资亮点三:蓄势反攻 突破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公司具备业绩预增、自主创新、机构重仓等诸多题材于一身,中期稳步上升趋势已经确立。近期该股逆市小幅调整至上升趋势线附近,主力洗盘迹象十分突出。随着短线该股下跌放量,底部承接盘不断抢筹,后市该股有望顺势展开反攻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