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佳科技:争做全球模具市场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51 新浪财经

三佳科技:争做全球模具市场龙头

  三佳科技(600520):公司是两市唯一以模具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具有独特的行业优势。公司的挤出模具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第一,化学建材模具和半导体集成电路模具的市场份额分别占到30%和15%,是国内模具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公司多项技术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申请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扩张全球市场,争做全球模具市场龙头企业,公司首先通过出口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公司三大产业--化学建材装备、半导体装备、汽车零配件中,以化学建材和半导体的业绩最为突出,这两个产业的出口量也是最大的。化学建材模具70%出口,半导体装备中集成电路模具20%用于出口。

  

半导体装备的主要产品是集成电路模具和半导体模具,其中集成电路模具20%的产品用于出口,半导体模具则全部供应国内需要。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公司已经实施了总投资1.2亿元的集成电路扩产项目,弥补目前产能不足。伴随新项目的竣工,集成电路模具目前的生产能力已提高至200副/年,每年可形成7000-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该产品的毛利率为24%,每年可贡献利润2000万元。公司也因此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集成电路专业模具生产基地。据悉,伴随产能扩大,集成电路模具的出口比例也将有所上调。

  公司化学建材模具70%销往美国、泰国、土耳其等国。化学建材模具外销与内销相比,在定价和毛利率上都具有明显优势。外销产品每套模具10-20万元,毛利率超过30%,而内销产品每套模具只有4-7万元,毛利率也只有20%左右。目前公司化学建材装备的销量正在以每年30%-40%速度快速增长,2006年公司预计销售化学建材模具1.3亿元,产品出口比例将会提高到80%。

  扩大出口只是公司争做全球模具市场龙头企业的第一步,第二步是海外设厂。公司已在美国费城筹备成立了美洲三佳,主要向美、加等国销售化学建材模具。并在海外成功推出了Trinity品牌,Trinity的意思是三足鼎立、强强联合。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大对产品性能、产品精度和制造技术等方面的重视力度,使产品更具国际

竞争力,从而不断拓宽国际市场,向“化学建材模具市场全球占有率第一”的目标靠近。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处于大的箱形整理之中,前期连阴下跌,洗盘较为充分。近日股价回到箱形底部,探明底部区域支撑后稳步攀升,表明底部的支撑非常有力。周一,随着大盘冲过2000点,该股也顺势突破整理平台,KDJ指标于底部发出买入信号。后市该股有加速反弹的可能,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