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国化工:2000点行情启动的绩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51 新浪财经

六国化工:2000点行情启动的绩优股

  短期利多因素

  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本月18日在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G20会议)上表示,"中国的金融体系与三四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各大银行已具备了足够实力去应对更具弹性的人民币。"

  2.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上表示,要加快资本市场改革,更好地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

  3. 业内人士估算,近期将至少有400亿元基金流入股市,基金将成为支持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强大动力。

  4. 股指放量突破2000点整数关口,后市仍有拓展空间。

  短期利空因素

  技术指标的严重超卖将使得大盘短期面临强烈的调整要求。同时,股指经过连续的上涨后,周一的跳空缺口带有加速上涨的迹象,也表明短期大盘阶段性顶部的来临。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正处于加速上涨阶段,而市场担心的2000点整数关口轻易取得,表明当前行情的强势。从周一盘中热点来看,绩优股明显成为市场狙击的对象,如深长城、天威保变等均强势涨停,绩优板块的崛起有望引领大盘继续上攻。

  热点分析

  随着金融板块、钢铁板块以及中国石化的不断走强,使市场中绩优股板块的热点深化,周一市场在绩优股的带动之下,出现了强劲的上扬行情,沪市成功突破2000点整数关口,而深证成指更是突破了1997年下半年以来的高点,以5177点报收,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可以说,大盘的成功突破,并带有加速上涨的迹象,一方面归根于大盘蓝筹股的助涨;另一方面更是得益于绩优股板块的整体上扬,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所在,如深长城、天威保变、许继电气等绩优个股均强势涨停。同时从目前行情的演变来看,市场将真正迎来蓝筹股时代,而绩优股的走势即将出现转机,其投资机会已经来临,因此挖掘处于底部的绩优股有望在未来行情中获取最大利润。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六国化工(600470):该股就是一只去年取得每股收益高达0.40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取得0.26元良好业绩的绩优农业股。目前该股正在底部构筑大双底形态,盘中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表明场外资金的积极介入,后市有望在绩优股的整体崛起下展开强势上攻行情。

  从绩优股的表现来看,历史上绩优股最成功的一波行情产生于1996年至1997年,以四川长虹股价创出66.46元的最高价而作为行情结束的标志。自此以后,绩优股行情让位于有资产重组概念的题材股,虽然在每年的大盘牛市行情中总会有部分绩优个股出现涨升行情,但绩优股板块的整体走势却是每况逾下。而近期,随着金融板块、钢铁板块等蓝筹股的不断走强,使市场中绩优股板块的热点深化,并推动股指从8月初的1541点一路上涨至本周一最高点2018点,股指累计涨幅高达30%以上,这种一路高歌的强劲走势,激发了市场对绩优股板块的挖掘,兰花科创的连续大涨、五粮液短期接近30%的涨幅,以及周一相当一部分绩优股的强势涨停,均暴露出绩优股机会的来临,其优异表现将有力地激活整个板块的人气。

  六国化工(600470):公司作为主要从事的高浓度磷复肥,是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28个领域之一,同时还是国内优质磷化工企业,拥有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在加大农业投入的支持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06年前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90479.72万元,同比增长27.11%,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六国化工(600470):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通过收购安徽宿松磷矿、宜昌明珠磷化公司等大规模的磷矿收购带来盈利增长,06年前三季度公司取得每股收益高达0.26元。这使公司将从一个单一的磷肥料公司发展成为拥有资源和技术优势的精细磷化工公司。同时六国化工方面表示,大规模的磷矿资源收购,是公司实施向上游整合磷矿资源战略的重要一步,对缓解制约六国化工长远发展的磷矿资源瓶颈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个股技术提示

  从当前行情的演绎来看,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绩优股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和发动新一轮上涨行情的机会。同时就市场操作理念而言,绩优板块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也处于一个正在重新发生改变的过程中。随着市场主流资金成分的改变,特别是大规模的各类实力资金的入场,将推动绩优股板块的崛起。六国化工(600470)作为被市场忽视的绩优板块之一,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资金的不断介入下,该股有望走出强势上攻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