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交通:上海地产新秀 赶超陆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16 新浪财经

大众交通:上海地产新秀赶超陆家嘴

  房地产股领军二千战役

  今日沪深股市一路狂飙猛进,上证指数大涨45点,突破2000整数关口,其中房地产股居功至伟。北辰实业(601588)几近涨停报收,深长城(000042)强势涨停。除了北京和深圳这些房地产重点城市以外。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地产板块也同样不甘示弱,陆家嘴(600663)连收2长阳,突破性上涨。其他诸如大众交通(600611)这样的涨幅滞后上海本地地产股也迫切具有补涨的要求。

  

房地产成为大众交通支柱产业三甲

  地产股的持续走强应该来自于

人民币升值以及进一步升值预期的持续刺激。1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协调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由于人民币升值是
中国经济
运行的大背景,这一过程中地产受益最为明显。再加上地产盈利增长前景相当乐观,在地产仍然处于低估状态的时候,资金面集中于这板块也就在情理之中。

  大众交通集团的一个全新写字楼项目--大众金融大厦受到了各界的瞩目。大众金融大厦位于长宁区延安西路商务区,由两栋32层商办综合楼组成,规模近5万平方米,主推200平方米房型及少量复式。

  在位置上,大众金融大厦位于徐汇、长宁、静安三区的结合处,静安区以“黄金三角”的高档写字楼为特征,徐汇区以人流密织的商圈闻名,而长宁区“数字长宁”的建设也在逐渐形成,周边产业的蓬勃发展对相关配套包括办公楼有着旺盛的要求,大众金融大厦位于这三角地中间,正是作为周边产业的补充。

  2005年的上海写字楼市场异常火爆,租金、销售价格节节高涨。2004年,甲级办公楼租金是每平方米每天0.72美元,2005年,猛涨到每平方米每天0.98美元,涨幅达25%。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平均售价也一路上涨,截至2005年第三季度末,已经达到每平方米3688美元,比第二季度上涨了9%。而2006年将继续保持这种上涨的趋势。2006年的写字楼市场中,一些有特色的写字楼也势必成为市场的宠儿。

  大众金融大厦正是凭借附加价值高、品质出众的这些优势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商务成本低”是大众金融大厦最突出的一个附加值,大众金融大厦物管费仅5元/平方米/月,并提供的是24小时的物业服务;此外倡导的“生态、健康”的办公理念,也符合今后国际办公楼发展的趋势。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多开辟一些绿地,大众金融大厦选择了屋顶绿化的方式,难得的达到了整体30%的绿化率。

  此外,大众金融大厦还充分考虑了周边酒店office的差异化竞争,房型的面积设置为150-200平方米,完全为中小型精英企业度身定做。由于周边分布的酒店多为五星级,缺少经济型酒店,大众交通集团在此规划打造上海乃至全国最大的经济型酒店--MOTEL168,设有500间客房,大大方便了中小型精英企业的商务客户来往。

  据悉, 2004年年初,大众交通通过拍卖买下了该大楼,当时的价格仅为2.5亿元。按照大众金融大厦开均价为2万元左右,成交按照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计算,大众交通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

  2004年在哈尔滨开发了60万方的中低档次项目--大众新城,受到了当地普通百姓的广泛欢迎。在立足长三角的基础上,大众交通选择在设有连锁企业或分支企业、对当地有比较深入的了解的城市进行项目开发,使得大众交通能够有的放矢,有效地避免了风险。未来五年,大众交通待开发的建筑面积将有100万平方米。力争三到五年内跃升上海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五十强,使房地产成为大众交通支柱产业三甲。

  突破走势 拭目以待

  从周K线看,通过对大众交通股价复权之后可以发现该股前期两次冲击11.3元左右的复权价。而且股价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整体走势极为强势。近5个月以来,该股构筑了一个大型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上涨惯性保持良好,因此股价后市将具有极大的向上突破机会。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最近几周以来也完成了一个较长的调整过程。不过近几个交易日中,股价已经有了企稳的迹象。并且在经过近日震荡整理,将均线调整到位。随后该股将有一个明显的突破走势,投资者可以拭目以待!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