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力特:十大潜力名酒中被错杀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0:08 新浪财经

伊力特:十大潜力名酒中被错杀的品种

  消费板块成为今后投资主题

  据悉,四季度经济仍将高位运行,全年GDP增速将达10.5%。据计量模型和政策背景定性分析,我们预计,2006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在宏观调控政策引导下,将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趋势,增速略为放缓,但不会出现明显下滑。因此启动消费,扩大内需成为今后的主旋律。资料显示,我国人均消费从2003到2020年将以每年10.8%的速度递增,教育、医疗、旅游、汽车、信息和家庭娱乐商品等的更新换代,都将成为消费支出中增速较快的项目,未来我国居民消费将由实物消费为主走上实物消费与服务消费并重的轨道。地产板块的疯狂就是消费的代表。伊力特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是酒类消费板块中被低估的品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酒类公司中

性价比高的个股

  随着收入的增长,消费品市场的增长十分明显,特别是优势品牌消费品企业的增长速度在今后几年内都可能超过30%。消费品行业环境是稳定且可预期的,虽然竞争激烈,但企业业绩的波动性不大,从这些年的行业发展数据看,消费品行业的增长速度比较稳定。单纯从酒类板块看,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都是由消费催生的高价股。消费板块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因此该板块中的补涨概念就值得关注。伊力特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素有“塞外茅台”美誉的“伊力”牌商标,是新疆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之一。伊力特的白酒类产品在新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在全国80%的地区有售。公司已形成年生产基酒万吨,优质成品酒20000吨,各类纸箱300万套、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大型饮料制造业企业。“伊力”商标在广大消费者心中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驰名商标,“伊力特英雄本色”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仅被誉为“新疆第一酒”,更有着“塞外茅台”的美称。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潜力名酒"。

  虽然公司产品质量很高,口碑好,但二级市场上股价却比其他高端白酒领低了几个等级。从市盈率来看,贵州茅台市盈率为48.1倍,泸州老窖为49.1倍,沱牌曲酒为83.4倍,而伊力特的市盈率仅仅为24.7倍。从上周涨幅来看,这些高价股的涨幅大约都在20%以上,但伊力特的涨幅为5%,涨幅明显滞后,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预期。

  参股证券 涉足地产

  伊力特还参股湘财证券,去年因湘财证券大幅亏损而计提减值准备8500万元,湘财证券重组一事确已有了重大突破,“自救”方案也已经基本确定,并在11月2日的会议上获得股东批准。证监会人士透露,“10月31日,证监会批准了湘财证券新重组方案 。这意味着其历经两年波折的重组基本尘埃落定。”因此,湘财证券的股权有望重估增值。作为湘财证券的股东,湘财证券股权价值重估,伊力特自然受益匪浅,不仅可以将计提减值准备8500万元冲回,还可能获得额外的收益。

  同时,最不久像水井坊皇台酒业等白酒生产企业先后传出将可能被国际洋酒企业帝亚吉欧收购的消息,因而,伊力特不排除也有这方面的预期。另外,伊力特与李江明、赖少忠及新疆西部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拥有了广州市金璇贸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拥有的位于广州市海珠南路218-222号金璇大厦的土地使用权及该宗地上建筑面积为25700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的权属。作为地处商业繁华地段的金璇大厦,在地铁修成通车之后将会有地产升值的预期。最近地产板块相当火爆,公司的这片土地将也再度重估。

  极佳的爆发突破机会就在眼前

  从周K线看,伊力特经过2005年下半年长达半年的筑底之后,终于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逐渐启动。并且在5月初展开强劲的喷发行情,创出单周上涨22.9%的佳绩。不过该股主力资金操作手法极其凶悍,在6周连阳之后,大肆打压,一周之内竟然暴跌21.5%。不过更为强悍的是,仅仅3周之后,这个巨大的跌幅已经被全部收复。在股改除权之后,该股部分填权后就转为蓄势整理,但随着量能的萎缩,股价在30周均线处获得有力支撑,强悍的填权行情有望顺势展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虽然处于调整过程之中,但其走势相当活跃,不断出现放量试盘的走势,主力资金仍在积极收集筹码。前几个交易日,该股无量跌穿120日均线后,形成明显的整理平台。随着今日一根放量小阳收复120日均线,极佳的爆发突破的机会就在眼前。

  广发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