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银行(600036):A+H 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8:39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600036):A+H齐头并进

  近期股指连续大涨,在今日更是突破2000点大关,其中的功臣当属银行、地产。在市场日趋成熟的氛围下,资金关注的重点就是大盘蓝筹股,这也是在近期银行等大盘股反复走强的原因之一,投资者在目前情况下操作就应改变以往那种追逐概念、题材的思路,坚持价值挖掘的操作思路。在关注蓝筹行情时,就更应关注龙头股的走势。因此在实战策略上应该继续挖掘创新高的一线蓝筹股,建议者逢低关注金融股龙头招商银行(600036)。

  高成长 高溢价

  招商银行作为一家优质的商业银行,

零售业务在国内做的最好,核心竞争力明显,未来可持续增长态势明显,所以估值应该明显高于国有银行。招行继承百年老店招商局的稳健风格,公司业绩的稳定成长和持续向好趋势昭然若揭。我们认为,在未来一两年内我国商业银行利差仍将基本保持稳定的宏观背景下,零售和非利息业务突出的招商银行具备获得相对估值溢价的优势。同时H股的高调发行引发盈利模式重构的想象空间,这将成为银行股市场最具诱惑力的成长故事。因此,该股是中国股市为数不多的脊梁,投资者可积极主动的买入并持有。

  公司的拨备覆盖率由2006年中期的123%上升到三季度末的约127%。申银万国分析师励雅敏表示,由于公司没有披露核销数额,无法就资产质量的真实性趋势加以评论,但是相信在招行良好的风控体系和一贯谨慎的贷款风格下,公司全年的资产质量将呈现改善的趋势。

  海通

证券分析师邱志承认为,得益于拨备覆盖率的上升和
不良资产
率的稳定,招商银行未来净利润将加速释放。2006年非利息收入贡献进一步增长,弥补了利差缩小的影响。此外,拨备支出增长将明显下降,净利润加速释放。基本维持先前对招商银行预测,2006年净利润增长51%,2007年增长39%。

  H股再创16.3港元新高 相对A股溢价26%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从今年2月以来保持碎步缓行的上升势头,近来有明显的加速迹象,主力资金抢筹加仓的态度很强硬。相比较H股16.3元的股价,A股13.5元的市场价格溢价水平未被充分挖掘,后市A股有望向H股价格靠拢,考虑到长期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可逢低积极介入。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