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发展:国内航运龙头 受益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8:09 新浪财经

中海发展:国内航运龙头受益油价下跌

  周一盘面上看,“二八”格局走势仍上上演,紧抓二成上涨的个股无疑是当前投资者最需要做的事!而分析上涨的二层个股,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从融资融券和备战股指期货上考虑,能调控股指的权重股成为主力资金重点抢筹对象;二、从国际油价下跌受益角度分析,运输业个股受到资金追捧,包括航空、铁路以及海运方面等等;另外,大资金前期一直在疯狂建仓的个股在股指连创新高的背景下也有发力上攻迹象!由以上可见,我们认为,能调控股指、受益油价下跌以及有资金在大规模建仓的个股有望在未来行情中独树大旗,如中国国航,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走出了“梦幻”般的走势,让人惊讶不已!而与中国国航的背景一样的是,本栏目认为,600026中海发展值得重点关注,总市值排名沪市第18位,权重股之一;又是国内沿海航运运输龙头,受益油价下跌;另外,三季报显示,QFII和基金三季度合计买入超过5000万,大资金疯狂建仓迹象明显;在结合三大火爆题材的背景下,在近期强势爆发的概率极大!

  国内航运龙头,受益油价下跌!

  公司是我国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最大的航运公司,拥有全国第二位船舶载重吨位、全国第一的沿海货客吞吐量,占有70%的沿海原油运输与几乎一半份额的沿海煤炭运输量,是实至名归的国内航运龙头!在全流通视野下,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与共,大股东往往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使一些优质资产的效用得到更好的发挥!中海发展的大股东实力雄厚,作为经营资本密集型的船运行业,规模经济优势突出,因此大股东资产注入规模扩张的潜在可能性相当大。公司大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一家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特大型航运企业。拥有由集装箱运输,油运,货运,特种货运输,客运等五大专业船公司组成的主营船队,拥有各类船舶近440余艘,近1500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2.7亿吨。在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扶持下,公司积极通过订造新船优化运力,提高盈利能力。而值得关注的是,据资料显示,油价是影响中海发展成本的最主要的不确定因素,因此随着油价的下跌,其无疑将成为受益者之一!目前,在受益油价下跌影响下,国内航空龙头中国国航已率先启动,走出了“梦幻”般的走势,那么可想而知,作为航运龙头显示也将跟随强势爆发!

  持续发展力充沛,前景可期!

  公司于06年3月签订四艘42000吨级

成品油/原油船建造合同和四艘298000载重吨原油船建造合同,于06年10月签约建造四艘30.8万载重吨VLCC,进一步优化公司船型结构,适应沿海运输船舶大型化的趋势与国内外持续增长的成品油运输需求,进一步发展VLCC船队,参与中国进口原油一程运输和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建设。预计到2010年底,公司船队规模将达到1100-1200万载重吨,比05年底的运力规模增长80%,可见,持续发展力量相当充沛!此外,公司将发行20亿可转债用于向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收购集团下属公司所有的42艘干散货运输船舶,收购价格为24.7亿元,其中32艘为境内注册的干散货船舶,10艘为境外注册的干散货船舶。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121艘干散货船,载重吨合计共约455万吨,公司国内运输及国际运输业务,将约分别占公司之干散货业务的营业额约73%及27%。据某权威机构根据中海发展的运力发展计划,预计公司07年的运力增速为31.6%(包括收购),08、09年分别增长12.5%和31.2%,未来的成长可期。

  三季度股东人数减少一半,资金疯抢!

  二级市场上,无论是什么题材,也没有什么比股东人数大幅减少来得有爆发力;对于600026中海发展来说,三季度中机构集中哄抢令人触目惊心,QFII日兴资产管理公司三季度狂吃1450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第二大流通股东南方稳健基金吃进了1155万股,也全是在三季度买的。QFII渣打银行名列第三,持有890万股,也是三季度进入的,前五大流通股东全是三季度新进入的,在三季度合计买入超过5000万股!如此集中抢筹的现象,极为罕见,而对应的是其筹码集中速度,其人均持股由二季度的37994股,飙升至77320股,股东人数也减少一半;筹码如此快速集中,说明机构抢筹的同时,无疑也预示着股价快速飙升即将到来!(华安

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