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港集团(600018):港口龙头 舍我其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9:59 新浪财经

上港集团(600018):港口龙头舍我其谁

  今年以来股市连续上涨,在大牛市向纵深挺进的同时,市场对个股的挖掘也不断深化。近期有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机场、港口个股得到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整体表现良好,今日机场股已经率先飙升,相信同是机构重仓的港口股也会出现大幅上涨的走势!

  上港集团(600018),港口龙头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港口贸易日益兴盛的宏观大背景下,身处我国最大的港口的上港集团无疑是具有长期的发展潜力和战略意义,而该股目前仅4元出头的股价,价值明显低估。

  行业龙头,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

  上港集团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上港集团共拥有生产泊位121个,其中万吨级泊位78个,吞吐能力13981万吨,生产用泊位长度20公里,生产用仓库总面积29. 3万平方米,生产用堆场总面积472.1万平方米。2003-2005年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分别为18923.6万吨、23748.5万吨和26776.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3.06%、25.50%和12.7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分别为1128.2万TEU、1455.4万TEU和1808.4万TEU,同比分别增长31.00%、29.00%和24.25%。2005年上海港共完成货物装卸吞吐量4.43亿吨,首次跃居世界第一,其中上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2.68亿吨,占整个上海港的60%。2005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达1808.4万标准箱,已经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三位。根据预测上海港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要继续维持每年300万TEU增量的增速发展方能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地区对外贸易发展的需求。公司拥有常年保持15.5米水深条件的高等级集装箱专业码头,使公司跻身于世界一流的集装箱码头服务商行列。

  战略目标明确。

  公司将发展成为全球卓越的码头运营商。发展主线为首先重点发展母港,在巩固母港核心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凭借积累的经验与母港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稳步走向世界。具体战略目标包括将上海港发展成为世界集装箱第一大港;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四大支柱产业能级;完成功能结构调整,形成四大功能性港区;集团管理与运营效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上海港的目标是发展成为国际航运中心,建成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是其中一个重要指标。目前,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已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航运中心的建设也已列入上海市四大首要发展目标之一,良好的政策环境为上港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地理位置优越。

  上海港的地理位置靠近主要航路和国际贸易通道,加之强劲的腹地经济依托,目前包括世界前20大航运企业均已在上海港开通航线,航班密度达到每月1993班次,其中国际航班968条,其航线覆盖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是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同时,随着洋山深水港区2005年10月投入使用,制约上海港发展的码头前沿水深与航道水深不足的状况将大为改善。

  从股价走势看,该股换股上市后有过一波上涨,后缩量震荡,盘面显示筹码锁定良好,主力机构并未出逃。目前该股连续三日收盘站稳5日均价线,表明主力洗盘已经完成,新的一波拉升必将开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