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豫能控股(001896):节能环保 受益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8:54 新浪财经

豫能控股(001896):节能环保受益上涨

  目前我国的发电仍以煤炭为主,据资料显示,中国煤炭超过60%的产量用来发电,世界上每使用3吨煤,就有1吨是在中国烧掉,而值得警觉的是我国的煤炭资源只能用40年,那么40年后我们将用什么来发电呢?所幸的是现在的人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危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大力发展可持续能源战略,水、风、太阳能将是未来生产电力的主要资源。受这一形势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大举进入这种“可持续发展”领域,而这种节能领域在现实中着实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就连在股票市场中,该类股票也持续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一直有着活跃的表现。周五,节能环保概念股烟台万华再次强势上冲,大有重新演绎此前该股从9元多爆涨至最高25元多的历史,同时该股强大的财富效应也正刺激着市场资金在两市寻求同类个股。而豫能控股(001896)就是一只明显受到刺激而蠢蠢欲动的环保节能概念股。

  豫能控股(001896)公司作为河南省电力龙头企业,是国家实施“

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供电公司,区域垄断优势突出。虽地处煤产地,但由于国内煤炭资源紧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公司仍加紧阳光热电工程的建设,其中洛阳豫能阳光热点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1机组建设工期仅16个月,创国内同类机组建设工期最短记录。并在2006年元月已顺利通过72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另外,据业内人士预计,洛阳豫能阳光热电联产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供热量400万焦、年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时左右,想象空间非常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在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资源价格改革研讨会"上,专家们的普遍意见是,在多年的政府管制下,中国煤电油气水地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普遍太低。官员们的意见则是,资源价格改革势在必行。受益国家发改委再次实施煤电联动,电价的上调,也让电力公司尽情享受着煤电联动的暴利,公司业绩均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一波蓄势整理后,股价再次探底回升。量能再次放大显示市场资金正对其抄底介入,在人们对电价进一步上涨的预期下,该股作为两市节能环保概念突出的电力股,有望持续大幅上扬,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