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栋建设:主营转型成功 业绩迅猛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8:38 新浪财经

国栋建设:主营转型成功业绩迅猛增长

  公司经过多年努力,主营业务已由玻璃深加工和建筑施工转型至板材制造。随着公司20万立方米秸秆/木质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全面达产,公司人造板材产业步入高速发展。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101%和70%。

  公司纤维板产品凭借其优良的品质和齐全的规格品种,取得了家具制造企业的信任和市场认可。随着我国板材产品出口的大幅增加,公司产品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也带动了公司装饰板材和强化地板的市场拓展。为了更好利用良好的市场机遇,公司对刨花板生产线进行了改造,投产以后将充分利用四川广元的木材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产能,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能耗,提升公司的综合经济效益。同时公司也在进行对10万立方米秸秆人造板生产线的改造策划,计划在该生产线前端增加削片机、刨片机等木材处理设备,使该生产线达到既能生产秸秆人造板,又能生产木质刨花板的能力。公司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公司的所有人造板产品均属国家鼓励项目,原材料主要为秸秆和次小薪材,既有成本低廉的优势,又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公司已经取得奥运绿色建材供应商资格。根据国家财政局和税务总局今年八月的政策,公司享受

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公司股改时曾承诺,如未来两年业绩不能高增长,大股东将向公众股东追加送股。此举说明大股东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极具信心。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每股净资产5.10元,目前股价仅4元多,价值被低估。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大幅调整,股价已回到调整平台的底部。近日筑底后震荡盘升,后市有加速反弹的可能,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