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集团(600811):价值低估 补涨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51 新浪财经

东方集团(600811):价值低估补涨蓝筹

  银行和地产两大主线热点的高举高打推动大盘逼近2000点。近期,《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正式出台,我国金融业将向外资全面开放。出于对中国经济以及金融创新的深化的良好预期,中国金融股以出众的成长性与稀缺性成为全球热钱哄抢的对象,这也是香港中资银行股一直相对A股溢价的原因。继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上市之后,交通银行、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均披露了A股发行计划,市场传闻中国人寿海归将是今年年末的重头戏,也表明管理层对于金融产业的重点扶持。从近期热点来看,市场逐步摆脱了对银行股的依赖,随着蓝筹股轮动的逐步深化稳步上扬,热点效应有扩散的趋势。因此,投资者对于具有控股金融题材补涨潜力巨大的沪深300成分股600811东方集团应着重关注。

  民营巨子 投资有道

  东方集团(600811):公司作为我家最大的民营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目前主营投资和经营金融保险业、建材流通业和其他产业。公司未来的发展是以金融为龙头产业、作为投资重点,流通为核心产业、作为经营重点,以中国大陆、香港、美国为支点,形成行业互动和区域互补的互联网络式的发展战略,形成东方集团整体产业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位一体产业体系。大股东承诺诺在完成股改后的12个月内注入金融或

能源、矿业类优质资产,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所投资的项目均是所处行业具有较高市场地位和发展潜力的公司,民生银行锦州港、新华人寿、东方家园建材家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东方置业有限公司、东方集团财务公司均属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这保障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金融大鳄 股权重置价值高

  东方集团持有民生银行4.78亿法人股,占4.71%的股权,是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公司持有新华人寿9628.8万股

股票,占8.02%的股权。公司以2亿元参与组建中国民族
证券
有限责任公司,占19.14%股权。公司还出资6亿元持有海通证券7%的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海通证券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创新类券商之一,随着本轮牛市行情的展开,证券公司一改颓势,盈利能力大大增强。通过一系列的布局,公司已成功打通了金融行业三大领域,构建了金融控股集团,将受益于三大金融领域的高增长。民生银行近期复权来看股价迭创历史新高,最高价已突破40元。作为民生银行的原始股东,东方集团持有民生银行4.78亿股,其投资成本仅1.86亿元,而根据民生银行最新的收盘价5.92元计算,仅此一项其增值幅度便高达26.49亿元。海通证券已计划借壳上市,而新华人寿也有A股发行计划,作为发起人股东,东方集团长期股权投资不仅获得巨额分红还将获得超额资产重估增值收益。

  外资并购 东方家园奇货可居

  东方集团控股95%的东方家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仓储式建材连锁超市之一,现正在构建以专业物流为平台的全国建材家居连锁零售网、批发网和电子商务网三位一体的流通网络体系。东方家园目前已在北京、成都、广州、南京、青岛、济南、沈阳、大连、合肥、哈尔滨重庆、太原等地开设了营业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建材家居连锁超市,计划2006年全国连锁门店数量超过100家,营业面积400万平方米以上,年销售额突破600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年销售额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从而形成覆盖全国的建材家居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并成为我国大型现代民族商业流通业的主导型企业。东家家园庞大的渠道优势和土地升值潜力吸引了国内外巨头的青睐,而东方集团也有意引入战略投资者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并与包括家得宝在内的多家国际零售巨头展开了积极的谈判,并存在大幅溢价收购的可能。

  公司优良的业绩回报和潜在的巨额资产升值吸引了众多主力机构的青睐,三季报显示瑞士信贷、中国人寿等已经大举建仓。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股改前曾出现持续单边拉升行情,主力资金突击建仓态势相当明显,股改复牌后主力并未急于拉升,而是通过反复震荡波段运作清洗浮筹,每次调整到低点都是极佳的介入机会。近期该股缩量调整,短线已在5.50元一线获得支撑,步入横盘整理阶段,目前该股KDJ、RSI等短线指标有形成底部金叉的趋势,作为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处于相对底部区域的品种,该股随时有可能放量启动掀起新一轮上攻行情,投资者可着重关注。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