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湘火炬:等于买潍柴动力 低估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57 新浪财经

S湘火炬:等于买潍柴动力低估爆发

  周五沪深股指继续选择上攻,将本轮行情的“价值蓝筹”特点发挥到了极致!银行、钢铁、地产……一个个都为股指的上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与之相反的是,大部分小盘股却一直走低,价值股大盘股走强,小盘股走低,从某种角度上看,是全流通时代的特征正在体现,价值——已成为了当前市场衡量股价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另外,由于目前市场主要是大盘权重股在主导市场,成为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近期一直处于“只赚股指不赚钱”的境地,而要想脱离此种状况,最好的方法就是紧跟市场热点,与主力资金共舞,价值型个股将成为首择的目标!由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000549S湘火炬,兼具海外蓝筹整体上市、资产重组、中国最完整动力系统产业链条上市公司、资产重估、业绩暴增等多重热门题材,无论从当前基本面还是未来发展上看,都存在着较大的想象空间,股价面临强劲的短线爆发机遇!

  整体上市,A+H股尽显价值!

  近期,S湘火炬公布第二次股改方案,首先,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株洲国资委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出0.35股作为对价,其次,潍柴动力以每股作价20.47元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株洲国资委和全体流通股股东按照3.53:1的比例将S湘火炬股份换成潍柴动力A股,最终S湘火炬被注销,潍柴动力实现在香港和A股的同时上市。 这样的话,S湘火炬原有股东将成为潍柴动力的A股股东,流通股股东身份发生变化,成为潍柴动力的流通股股东!而值得关注的是,通过产业整合,潍柴动力的大马力发动机和S湘火炬旗下的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等资产将构成目前中国最优质的重卡资源黄金产业链,吸收合并湘火炬后的潍柴动力将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团。二者整合后的“聚变效应”将体现为:真正掌握稀缺的动力总成资源,行业话语权提升;业务贯穿重卡产业链,零部件业务占比高,将有效抵御重卡行业格局变动等方面的非系统风险;协同效应带来成本费用率的下降和盈利能力的提升。目前新潍柴动力掌握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业务在大吨位重卡市场分别有80%和90%的占有率,特别是通过整合发动机及变速箱业务,为整车客户提供汽车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方面的一体化服务,竞争能力将得以进一步增强,从而有助于稳定已有市场,开拓新的市场。另外,S湘火炬和潍柴动力合并后通过采购、营销网络的共享和管理机构的整合,发挥协同效应,降低了成本费用率。两家公司下属的4家销售网络实现“资源共享”,相应地,新潍柴的营业费用、财务费用和成本有望得到节约,未来新潍柴将成为全球“独立通用发动机制造商”,将建立技术世界顶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发动机制造基地,发展空间相当广阔!从S湘火炬股东角度来看,由于产业整合后,潍柴动力的竞争力正在加强,因此,作为流通股,也将充分享潍柴动力这一绩优蓝筹股回归A股市场带来的盈利预期,A+H股,正在尽量S湘火炬的价值

  价值低估,价值蓝筹爆发!

  湘火炬本身为历史上有名的百元股票,只是因德隆系资金链断导致股价滑落至低价股行列,而其自身产业链条相当完整,赢利能力极为突出,即使不被潍柴吸收合并,目前股价也存在极大低估。在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德基础上,湘火炬预计2006年度业绩同向大幅上升,净利润将比上年增长150%-200%。以目前经营状况推算其二级市场合理估值也应在8元以上。而且其持有51%股权的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具备极高的资产重估价值,专业机构评估价值高达93.7亿元,已经超过湘火炬本身82亿总资产的规模,即使不考虑吸收合并题材,其未来二级市场定位也将达到12元以上,相比目前6元左右的价格定位,存在极大低估。

  二级市场上,目前市场针对的一直是价值蓝筹股的炒作,从银行到钢铁,再到地产,结合汽车、有色金属……,凡是有价值的蓝筹个股,都纷纷遭到资金的疯狂争抢,尤其是A+H模式的个股,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更是成为了市场的中流抵柱,而潍柴动力,中国主要柴油机生产厂商之一,H股市场的价值蓝筹典范,在回归A股市场后,也必将成为资金轰炸对象;目前,由于将换股,买S湘火炬就等于买潍柴动力,因此,在后者回归前,S湘火炬有望率先预演火爆的哄抢行情,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华安

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