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龙药业(600222):小盘中药 放量堆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2:29 新浪财经

太龙药业(600222):小盘中药放量堆升

  我国加入WTO后,对新药的开发重点转向投入传统药、民族药、中草药、植物药等天然药物。这就为我国中药工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对于加快产业升级创造了难得的条件。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用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而中药是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中国特色,最有可能取得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国家在税收、科研投入等方面必将对中药行业实施政策倾斜。值得注意的是,在药品普遍降价的情况下,国家表示对中药进行保护。近日从盘面看,我们可以看到,新华医疗大通燃气等医药个股攻击涨停,S阿胶云南白药等个股也放量上涨,周五盘面上,医药股也显示异动,广州药业,海南药业,现代制药等医药个股也放量拉升,后市有望持续走好。所以,加上政策的大力扶持、四季度医疗体制改革的预期,医药类股票有望成为后市持续活跃的热点。其中,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太龙药业(600222),公司在做大做强中药主业,发展潜力相当看好。

  公司是河南省首家医药类上市企业,被评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被

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目前公司共有中、西药产品100多种,形成了以双黄连系列产品、双金连合剂、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为主的清热解毒类中药系列产品,以二类新药甲磺酸帕珠沙星原料、小针和输液为主的抗菌消炎类以及以竹林胺、哈伯因为主的老年系列用药等西药产品,形成了高科技含量、大市场容量的产品结构,大大增强了企业核心
竞争力
,其中双金连合剂为我国20年独家专利产品。公司发展目标就是在未来10年内,围绕中药主业做大做强,把太龙药业建成为全国最大的中药生产基地。

  二级市场上,太龙药业(600222)流通盘不到1亿股,股性近期较为活跃。目前处在历史低部,成交量更是大幅增加,显示超级大主力资金充分介入,并以连续二个涨停启动,强势特征明显。近日量能有逐渐扩大,股价也随之走高,价量关系配合理想,至周五该股已连收四阳更显强势。技术上看,显示该股筹码高度集中,一旦主力拉升,其填权十分广阔,可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