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宝股份(600208):蓄势充分 突破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55 新浪财经

中宝股份(600208):蓄势充分突破向上

  地产大鳄新湖集团借中宝打造地产业务平台。最近,中宝股份公告向控股股东新湖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收购其下属14家房地产公司。此举完成后,G中宝将成为新湖集团的地产业务平台。

  中宝股份可能成为一线地产股。新湖集团把主要的地产业务注入中宝股份以后,基于新湖集团100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公司完全可能进入一线地产股之列。这对于中宝股份来说,是基本面质的变化,这也是投资它最大的看点。

  新湖集团有效的异地开发战略成为中宝股份的投资亮点。新湖集团的异地开发战略,有几个特点:一是主要在长三角布局,同时向其他区域延伸;二是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立体分布,既有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开发,也同时进入了二三线城市;三是三线城市分布广泛,成为上市公司中“下乡”最积极的公司。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异地开发之路,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区域布局合理,有效化解了局部市场开发风险,成为中宝股份的投资亮点。

  中宝股份的二级市场表现,可以用调整中的亮点来形容。这家原本经营业绩平平的公司,即将完成乌鸡变凤凰的蜕变。尽管在大盘调整期间,原来倍受市场追捧的定向增发

股票全线走弱。但中宝的定向增发彻底改变了公司基本面,其走势明显强于其他定向增发股票。中宝的上涨,除了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之外,也与近期房地产股票的全面走强有关。特别是近日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同步上调,一定程度上加大了
人民币升值
的压力。存贷款利率的上调对主要依靠贷款的
房地产业
造成成本压力,但对于房地产的龙头企业却是一件好事。因为他可以实现优胜劣汰,促使行业的集中度提高;同时,人民币升值是房地产股票的重大利好。从二级市场上观察,尽管该股前期短线涨幅已经不小,强势态势依然明显,该股经过小幅回落蓄势过后该股有望继续攀升,预计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

  容维 张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