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烟台万华:大力发展公司MDI制造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51 新浪财经

烟台万华:大力发展公司MDI制造技术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制造技术。MDI是合成技术壁垒极高的化工产品,国际上一度被德、美、日等国家垄断。烟台万华七十年代从日本聚氨酯公司配套引进设计能力为1万吨的MDI生产装置,1983年底投料试车,经过十年的消化吸收于1993年达产,企业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不断自主创新,终于在本世纪初开发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DI制造技术,成为继拜耳、巴斯夫、亨斯曼、道化学、日本三井之后第六个拥有先进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商,同时使我国成为继德、美、日之后第四个拥有先进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

  在国家大力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公司主导产品MDI制备的硬质泡沫是保温性最好的节能建材,在中国前景广阔,MDI制造的聚氨酯生态粘合剂用于农作物秸秆制造环保型家具,社会和环保效应都很好。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惟一生产聚氨酯重要原料MDI的企业。MDI光气化技术是该公司的独有技术,已形成12万吨年生产能力,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3%,并成功打入美、俄、巴西、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据预计,2011年国内MDI的需求量将达到100万吨以上。未来10年MDI需求增量的70%集中在亚太地区,而亚太地区需求增量的70%集中在中国市场。聚氨酯在

建筑节能市场和人造板领域具有优势,如此背景下,烟台万华作为MDI行业的龙头型公司,未来的重大机遇可想而知。

  二级市场表现看,一贯表现比较平稳的烟台万华,昨天以15.14%的振幅,名列沪深两市A股振幅之首。这一“杰作”的背后,原来与市场上赫赫有名的中金席位有关。从上海

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可发现,昨天烟台万华惊心动魄走势的背后,原来与中金席位有关。烟台万华是一只传统的机构重仓股,据最新的资料显示,东方证券名列烟台万华第一流通股股东,此外,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安信、南方避险、全国社保104组合、易方达价值精选等机构都吃了不少的仓位。因此,对于烟台万华昨天的怪异走势,极可能是机构出现了“乌龙指”。当然,这种走势不排除是机构刻意“划线”,因为历史上也有一些个股在“单针探底”后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建议投资者予以重点关注。

  容维 甄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