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东睦(600114):中国第一外资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1:04 新浪财经

宁波东睦(600114):中国第一外资A股

  广州运财行

  近日国家发布《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公布的利用外资五年规划。金融银行作为对外资开放的窗口,成为外资竞相争购的目标。就在周四,在成功参股浦发银行之后,全球知名银行花旗银行与广东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广发行国际化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达成共识,此举有望再度掀起市场炒做外资题材的惊涛骇浪。前期我们看到,外资金融题材的浦发银行强劲拉升,阶段涨幅将近翻番,而S深发展A在实力雄厚的美国新桥成功入主后公司,未来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同样涨势喜人。

  外资并购银行使得QFII增持金融题材倍添动力,截至三季度末,QFII持股市值达240亿元,环比增长40亿元,增仓幅度最大的是金融行业,增持比例达到12.97%。其持有的重仓股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四季度表现强势,QFII介入较深的个股后市有望出现轮涨。结合市场热点,天津板块个股盘中表现活跃,泰达股份津滨发展均放量冲击涨停,建议对中国第一只外资控股的新天津概念股,宁波东睦(600114)重点关注;小盘机械受到外资热捧,潜在新天津概念成长空间广阔。

  宁波东睦(600114)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粉末冶金机械制造企业,众多QFII扎堆进驻,QFII花旗持有公司325万流通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同时公司还是第一只外资控股的A股,其大股东为日本睦特殊金属工业株式会社,作为中国第一只外资A股必将得到股东的全力支持。国家新发布的利用外资五年规划提出,“

十一五”时期我国利用外资的主要目的将发生变化,利用外资的理念、方式以及重点产业、地区结构等都将出现重大变化,再联系国家关于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战略,机械行业有望成为利用外资的主战场,象宁波东睦这样外资入主的机械龙头企业,必将获得广阔发展机遇。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潜在新天津概念,公司通过受让东睦(天津)粉末冶金公司,使得公司还具有天津板块概念,未来公司将伴随这天津经济的发展而腾飞,前景十分看好。二级市场上,宁波东睦(600114)受到半年线支撑,构筑了扎实的大型底部,近日底部逐渐抬高,温和放量上扬,后市有望突破均线压制,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